新课程,新展望

对专业看法及期望

  • “专业”这个词太过于专业了,专业课刚刚起步,基础课还不精通的我当然谈不上专业。其实说实话,现在对专业课的认识还是一片模糊,只听学长学姐说过的那些高大上的却不明了的课程名词,但并不知道自己可以学到什么,学到什么程度,以后可以运用到什么地方。小时候努力学习现在想起来并没有明确实用的目的,就是为了老师家长的表扬,为了每学得到奖状那份荣誉感;但现在到了大学,作为万千学子中即将步入社会的一份子,拥有一项异于常人的技术,这才是我以后能够为这个社会做点什么的基础,同样也不辜负我寒窗苦读16年的“修炼”,不然一旦脱离学校依然一无所知,毫无收获,这也太对不起自己了。因此,对专业的期望就是希望在老师的带领下,真正可以学到知识,并得以运用。
![](http://images2015.cnblogs.com/blog/1071554/201612/1071554-20161210210350382-1161917978.jpg)

印象深处要感激的老师

  • 通过阅读老师能提供什么帮助,回忆一波风格各异的老师们。我感触最深的是小学语文老师,时间过得太快,我觉得可能有的人都不记得自己的小学语文老师是谁了。我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晰,也是因为有着痛苦的但是又美好的经历。语文老师让我们每天写一篇随笔,字数不少于450字。当时觉得其他班的同学都不用这么辛苦,我们每天都要写,每天最头疼的事情就是写随笔,有没有写作素材,也没有文采,又不敢抄。我记得那时写不出来会急到哭,每天坚持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儿。后来实在不会写就从作文书上找灵感,改编范文,再后来就慢慢习惯了,也有话可说,不知不觉持续了两年,老师也坚持天天批改,还会有鼓励性的评语。其实自己能很明显能感觉到后来写作动笔更容易,更流畅。我觉得我们的坚持更是是老师的坚持与严格认真,这真的让我记忆深刻。当然写那么多不是白写的,上了初中我的作文经常被老师表扬,这也算是苦尽甘来吧。
  • 同时,我在这里特别想提到我的妈妈。我的妈妈曾是一名中学教师,但是我上小学的时候她已不是老师。妈妈每天晚上睡前,总是鼓励我靠着床靠背和她一起看书,直到困了再睡觉。记得妈妈和我说,家里的一套《十万个为什么》的书页已经有了毛边,因为我一共看了六次。小孩子自制力不强,总是想玩,所以妈妈就放下她的其他事情,每晚坚持直陪着我看书,直到我上了初中,开始住校生活。妈妈虽然不是我学习课程上的老师,但是在这里我特别想提到妈妈。这种严格要求和言传身教,真的让我很感动,也让我提高很多。我肯定,我身上任何一丁点儿的好,这都离不开我的这位胜似“老师”的妈妈。

我心中的师生关系

  • 谈到师生关系,其实我自己作为一个学生并没有主动去想过如何去改善这个问题,老师却如此有心问我们这样的问题。读了邹欣老师的博客,感觉到餐馆与食客,保姆与幼儿,狱警和犯人这些师生关系在我的学习生活中都出现过,毫无疑问最合适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健身学员,不过学员可不应该“办了年卡却不来”。教学本身就是一个互动的过程,需要双方的合作,有经验丰富的教练的同时,也得有上进心强烈,目标明确的学员。上学期的C语言学习我很后悔,一开始的不认真和侥幸心理让我后来感觉到自己已经跟不上教学进度,自己放弃了自己,那个“办了年卡却不来”的学员感觉就是自己,很有触动。在新的一门语言的学习中,我真的感觉到自己必须改头换面,做一个配合教练的好学员。

对学习Java的未来展望

  • C语言课程我想自己并没有编多少代码,不实践的后果导致自己不会编代码。5000行代码看上去不少,但要是周周练,天天练,我想我可以实现这个目标。新课程新面貌,希望自己这次真正学到知识,不再荒唐掉自己的时间。

posted on 2016-12-10 21:59  20155306  阅读(2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