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博客作业08--课程总结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经过一年学习,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一年的学习后,又回到了这个问题。我始终觉得选择计算机专业是因为这是一个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好。且这是一门偏技术的专业,属于有一门技术傍身的专业,怎么想都不亏。说实话,一年的学习看法并没有改变。就社会现状而言,计算机是热门专业这件事,短期内是不会有任何改变,计算机是一项技术这件事,也事实,但是技术就是技术,想学一门新技术需要十万分努力和一定的天赋。学习了一年,喜欢还算是喜欢,但是处于表层,似乎并没有为它付出太多的努力,只是简单的听听课,但是下课后并没有为此花费太多的精力。说实话,并非我擅长的领域,并非一通百通,需要勤勉吧,但是似乎我目前我并没有为此付出努力。

2.对比开篇博客,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

根据目前你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说实话,除了保证认真听课,好像其他什么都没有达成。学习上马马虎虎,没什么可以讲的。生活上也是只要空闲就呆在宿舍,其中偶尔会跟同学出去打打球,跑跑步叭,但是激情容易褪去,最后发现还是宿舍舒服,总是呆在自己的舒适圈里。社团活动参加的还算积极,有活动就去呗,就是这种状态。偶尔参加什么比赛赚赚综测分,万一运气好了,还能一点点奖项。还是希望自己能在学习方面,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挖掘出从中的兴趣,发现从中的乐趣。浑浑噩噩,总是一个大问题。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重新做人,在技术方面,我不经想到了,上半学期的时候,后半学期后期,上课老是很困,导致后半学期好多知识点都模模糊糊,靠后期的课设才稍微补回来一些。课设真的补回了很多的东西,所以,打代码真的很重要,说实话,pta上打代码真的很枯燥,上学期的课设还是比较有趣的,可以给人带来打代码的积极性。如果重新做人,还是要好好打代码,除开这些,链表真的要好好学。pta一定要敲,一定要敲,不能懒。

4、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2/3?

大学生活会很短暂。大学生活过去1/3,是的1/3。(大四目前教学计划是没有课程学习了)。经过这一年,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如何规划剩余的2/3?

    根据我一学年的学习,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编程能力并不高。迷茫是当然迷茫,但其实也很明白,单纯需要打代码,代码要求很高的东西,目前我可能也不是很适合且有能力做到,没什么天赋,更需要努力,既然学了网络工程,也更希望自己朝着这个方向靠近。大一加入了一些社团,其中也有跟专业知识比较靠近的协会,目前是在教一些前端的东西,其实我也没怎么好好学,近期跟学长交流的时候,提到了一些关于前端的东西,觉得自己这个暑假可以好好学学这些东西,万一我就合适呢。我希望自己能尽快找到合适的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我也不希望自己一直是一条咸鱼。暑假的提前学习在这一学年我是深有体会,假期不学习,开学火葬场,你会比别人落下很多,像自己这种,不怎么努力敲代码的,跟别人之间的距离就更大了。

5.对于马上入学的2019级新生,如何学习专业课程(C语言、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等),请给出你的建议。

建议内容包括:编程中碰到问题解决方,如何提高编程能力、编程效率,作业较多情况如何安排等等。

       作为一只菜鸡,说实话,我并不太明白如何提高编程能力,但是我知道,疯狂pta一定是一个很实在的方法,练习一定可以提高编程能力。作为一个反面案例,我不得不承认,我打代码的积极性很低,这估计也是为什么目前我还很菜的原因叭。所以,如果,真的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那就一定不能减少打代码的时间,刚开始,一定会出现很多问题,我打代码的时候,总会有很多低级错误,老是出现这些问题很打击积极性,但是,千万,不要为此,觉得麻烦,不然结局就会成为下一个我。其实,如果乖乖做作业,不要都堆在deadline,就不会存在作业太多完成不了的情况。
       老师的课程安排其实非常合理,就敲代码这件事叭,我可以描述一下,下学期这半年,我是如何做到始终都来不及的。就是,老师讲这一章节的时候,在讲课过程中就是不敲,一定要等到老师差不多讲完了,或者已经讲完了,才开始,但是其实这样,是来不及的,章节讲完后,陆陆续续的会开始博客园的作业,上机考试等。本就没有很强的编程实力还拖拖拉拉,就会导致,pta敲不完,博客园用因为代码没敲完,而选择占坑,上机考试又因为掌握不充实而菜得一批。所以,千万不要把敲代码这件事留在后面。不然什么都做不好。

6.自由发挥

如果你有其他感想,也可以再次填写你的其他体会。

       大学生活总体还是很有趣的,该学习的学习,该吃吃喝喝的吃吃喝喝,大学真没什么人管你,明确自己的目标叭,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非常容易浑浑噩噩,成为一条咸鱼,都来大学了,总要干一点事叭,也许,在成绩上,你并不会很突出,但是不要不学,不要旷课。你可以在其他方面突出嘛,你可以认识很多人,结交很多朋友,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实在不行你也可以谈一场甜甜的恋爱嘛,总会有收获的。
       在学习上,我们其实大一一开始就有专业课了。专业课真的要好好听,特别是C语言和数据结构,其他科目也许你在临近考试的时候看看视频,背背重点,都可以解决,但是C和数构不努力,期末你会疯掉的。网工导论和计算机网络,一定要好好背书哦。

posted on 2019-06-29 22:28  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阅读(1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