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作业-----文件和结构体

1.本章学习总结(2分)

1.1思维导图

1.2.本章学习体会

  • 怎么说呢,链表上课的时候仿佛是听懂了,简单的删除,插入感觉还是明白的,复习的时候尝试按块来写一下,却又不怎么会了,看是看的明白,就是写真的很困难。课上安排的写一整个完整的代码其实有一点迷糊,主要是模仿书上和老师课上的代码完成的,但是如果自己独立完成,就非常困难。然后就是文件,对于文件,只能说是了解了,但是完全不知道怎么用。结构体比较好了解。
  • 说实话,一学期过去了,我发现自己在编程方面非常薄弱,整体比较懒散,事情总是拖着完成,有一点油条。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比较少,处于被动学习的状态,静下心来打代码的时长还是不够。寒假需要弥补很多自己在这学期上的不足,端正学习的态度,好好总结这学期,为自己的未来考虑清楚,清晰自己的规划,战胜自己的惰性,自主学习接下来的东西。计算机是一门技术活,我很有必要花大量的时间在提升自身技艺方面。虽然我还是一个弱鸡,我的代码依然漏洞百出,算法简单粗暴,但是我还是要直面自己,不能我弱我有理,我弱我就这样,将自己直接安置在咸鱼的位置怡然自得。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是不正确的价值观。明白自己的不足,并改变自己的现状是我目前应该完成的事情。

2.大作业(8分)

本次作业要求对小学四则运算程序功能扩展。 扩展功能:小学生用户登录进系统做题。结束答题后,能把该学生答题情况写入文件,并实现排名。

2.1.文件介绍

来自范华同学的代码

  • 1.头文件

从头文件来看,考虑的东西比较细致,大致明白了,整个代码需要什么东西

  • 2.其他文件介绍
    文件3:main.c

主函数简洁明了,范华同学所说的简单的可视化编程,是我这个辣鸡平时完全不会去想的东西,我希望我可以学习一些,自己去找找这些东西,用在后面的课设上

文件2:users.c

登陆系统是课设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在课设上至关重要,范华同学的可以说是给我展示了从头到尾,比较全面的系统,学习良多,给我的课设带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文件3:text.c

2.2.运行结果

  • 1.登录界面


  • 2.排名结果

2.3改进大作业总结

  • 小结
    范华同学的代码具有非常强的可借鉴性,他的代码非常直接的让我认识了文件的作用和运行后的结果。范华同学的代码也在后面的课设方面给我指明了直接的方向,在后面的课设上,虽然我的代码可能漏洞百出但是我会努力学习范华同学和其他优秀同学的成熟思路方法,努力让自己的代码有点东西。不仅是范华同学的代码,其他优秀同学的代码中也有非常多的可借鉴性,合理的汲取他人的有点是非常有必要的事情。之前,没怎么去看同学的优秀作业,错过了非常多的学习机会。

posted on 2018-12-30 22:33  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阅读(1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