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5:开源控制器实践——POX

实验5:开源控制器实践——POX

一、实验目的

1.能够理解 POX 控制器的工作原理;
2.通过验证POX的forwarding.hub和forwarding.l2_learning模块,初步掌握POX控制器的使用方法;
3.能够运用 POX控制器编写自定义网络应用程序,进一步熟悉POX控制器流表下发的方法。

二、实验环境

1.下载虚拟机软件Oracle VisualBox 或 VMware;
2.在虚拟机中安装Ubuntu 20.04 Desktop amd64;

三、实验要求

(一)基本要求
1.搭建下图所示SDN拓扑,协议使用Open Flow 1.0,控制器使用部署于本地的POX(默认监听6633端口)



2.阅读Hub模块代码,使用 tcpdump 验证Hub模块;
h1 ping h2

h1 ping h3

3.阅读L2_learning模块代码,画出程序流程图,使用 tcpdump 验证Switch模块。

四、实验总结

  • 实验难度
    中等
  • 问题与解决方法
    实验中最开始抓包时没能成功输出抓包信息重新运行控制台后输入指令后成功获得抓包信息;运行pox终端时报错最终重启虚拟机解决;流程图的制作过程比较坎坷多次重新回到实验阅读浏览代码。
  • 实验心得
    初步理解了也运用了pox相关内容,对hub模块的也进一步的掌握掌握,后续需要继续加深pox控制器相关内容的运用。
posted @ 2021-10-13 00:08  bae-z  阅读(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