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自我介绍

031802635;我是薛美琪;我的爱好是为wyh买葡萄;鸡腿(各个食堂的鸡腿);rose;今天的葡萄新鲜吗?

阅读与思考

考研?工作?
(你的选择是什么?)
考研,认为自己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
A.(把每天把要做的事情分成ABCD四类:A-紧迫且重要;B-重要不紧迫;C-紧迫不重要;D-不重要不紧迫。你是否有类似的习惯?))
会有类似的习惯,按事情的轻重缓急做事是十分必要的,但划分不会太过详细。
B.(你是否也觉得自己是科班,但没学懂计算机?)
是,要学的东西太多。
C.(把每天胡思乱想的东西记在一个笔记本上,作为思维快照,并常常翻回去自省,看看过去和现在的变化。这样的习惯呢?)
没有这样的习惯。
D.(偏科生自学摸索的道路。实习经验对应届生重要吗?)
重要,绝知此事要躬行。
E.(速成的培训班和打基础的大学教育有区别么,你是否对大学的基础学科存在的必要性有疑问?)
有区别,速成只是让你知道怎么做,而大学教育会让你知道为什么这么做。没有疑问,大学的基础学科存在是必要的,它培养了我们的逻辑思维。

posted @ 2020-09-11 21:58  我去买葡萄  阅读(11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