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ASP.NET MVC]Contact Manager开发之旅

本翻译系列为asp.net mvc官方实例教程。在这个系列中,Stephen Walther将演示如何通过ASP.NET MVC framework结合单元测试、TDD、Ajax、软件设计原则及设计模式创建一个完整的Contact Manager应用。本系列共七个章节,也是七次迭代过程。本人将陆续对其进行翻译并发布出来,希望能对学习ASP.NET MVC 的各位有所帮助。由于本人也是个MVC菜鸟,且E文水平亦是平平,文中如有疏漏敬请见谅。
注:为保证可读性,文中Controller、View、Model、Route、Action等ASP.NET MVC核心单词均未翻译。
  • 迭代1 - 创建Contact Manager应用
    • 第一次迭代中,我们将用最简单的方式建立起Contact Manager应用并实现最基本的CRUD操作。
  • 迭代2 - 修改样式,美化应用
    • 这次迭代中,我们通过修改ASP.NET MVC的母板视图及CSS来改善应用程序的观感。
  • 迭代3 - 验证表单
    • 我们将通过第三次迭代添加基本的表单验证。我们将阻止用户提交不完全的表单,同时还将验证电子邮件地址以及电话号码。
  • 迭代4 - 利用设计模式松散耦合
    • 本次迭代我们通过使用一些设计模式使得应用程序更加容易维护。例如我们将采用Repository模式以及依赖注入来对应用程序进行重构。
  • 迭代5 - 建立单元测试
    • 迭代五中将要说明如何通过单元测试进行Model的Mock,以及如何针对Controller和验证逻辑进行测试。
  • 迭代6 – TDD(Test Driven Development)开发
    • 先进行单元测试,以此推动应用程序的开发将是这次迭代的重点,在这节中我们将为应用程序添加Contact Group的概念并提供相应功能
  • 迭代7 - 利用Ajax为Web应用程序赋予更好性能及用户体验
    • 在最后的迭代中,我们将看到如何通过Ajax来提高应用程序的响应和性能。
posted @ 2009-03-17 17:46  紫色永恒  阅读(15931)  评论(3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