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对于这次课程你对你自己的表现满意吗?为什么?

  • 还算满意,在这学期的软工实践中掌握了很多在将来学习和工作都很有用的工具和知识,在团队里也有。

通过这门课,你掌握了什么工具、技术?

  • 墨刀,JEST,NPM,JAVA,HTML网站开发,微信开发者工具

在课程中你经历了什么挫折或困难?你是怎么解决的?

  • 面对的大部分都是全新的知识,实践总是从零开始。遇到不会的知识都是上网查找资料,或者问下会相关知识的同学请教。
  • 平时课程多,而软工的任务重,耗时多,大三这学期课程有20多个,课余时间很难安排。解决方法就只有熬夜和减少娱乐时间了

在课程结束后,你有什么收获和心得?

  • 平时要多学习,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要和团队的其他人协作,要严格要求自己,控制娱乐时间,多学习

你在这门软件工程实践中,一共完成了多少行的代码?

  • 大概有七八百左右

累计花了多少个小时在软工实践上?平均每周花多少个小时?

  • 大概160小时。平均有12小时吧

对于团队协作的心得或反思。

  • 团队协作里要多共同交流,了解开发的进度,互帮互助

对于软工实践课程及助教工作,你有哪些建议?

  • 建议多给学生指导,具体说就是相关的HTML网页开发,JSON的相关知识等等。软工实践用到的知识很多都是以前没有接触过的,而这些知识老师也不会教授学生,助教如果可以在班群里教学生相关的关键知识就好了。软工大部分时间都是学生自学,有一次我去问助教问题,助教就说去问其他学生,这我很难理解。

你的未来规划。

  • 考研或者考公

完成班级群的 SE_Final_Skill_survey 表格。

posted @ 2020-12-11 11:14  PCWJSW  阅读(15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