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技术总结

个人技术总结---axure动态面板的使用

1、技术概述,描述这个技术是做什么?学习该技术的原因,技术的难点在哪里。控制在50-100字内。

动态面板是Axure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元件之一,动态面板专门用于设计原型中的动态功能,它可以包含一个或多个状态,每个状态就是一个页面,在这里可以任意编辑,通过控制状态的切换或显示/隐藏来实现一些我们常见的交互效果。

2、技术详述,描述你是如何实现和使用该技术的,要求配合代码和流程图详细描述。可以再细分多个点,分开描述各个部分。

动态面板有一些自己专用的特定事件:动态面板状态改变时、尺寸改变时、拖动时、滚动时和载入时。有一些事件是通过其他用例中的动作设置从而触发进行,比如显示或移动动态面板。你可以使用这些事件来创建高级交互,比如展开折叠区域或者轮播广告。使用拖拽事件可以制作拖拽的交互效果,并且针对拖拽过程中的3个状态,开始、进行、结束可以分别设置我们想要的交互。

3、技术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要求问题的描述和解决有一定的内容,不能草草概括。要让遇到相关问题的人看了你的博客之后能够解决该问题。

遇到的问题:不知道如何设置拖动事件和对应的交互
解决:拖动事件是由面板的“拖动”或者快速点击、拖、释放而触发的。这个事件通常用于App原型中的轮播图、音量调节等。
案例:音量调节

拖动喇叭图标、矩形、圆至设计区域,调整好矩形和圆的尺寸,调整时,圆的高度大于矩形的高度,为圆和矩形填充颜色。将圆转换为动态面板,命名为调节球,矩形命名为音量杆。

拖动时用例:为调节球添加拖动用例,移动调节球,选择水平移动,调节球需要在音量杆水平方向移动。因此这里的移动界限可以设置为大于音量杆X坐标,小于音量杆X坐标+音量杆宽度-音量杆X坐标。写成表达式为左侧>[[LVAR1.x]],右侧<[[LVAR1.x+LVAR1.width]],变量LVAR1为音量杆,LVAR2位调节球。设置完成,预览查看原型。

4、进行总结。

(1)画布拉入一个合适大小的矩形,并转换为动态面板
(2)动态面板增加一个状态,并命好名
(3)设置动态面板的交互

5、列出参考文献、参考博客(标题、作者、链接)。

posted @ 2020-06-25 22:17  黄棕熊  阅读(1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