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技能经验及对java学习展望

你有什么技能比身边人强

  • 我觉得我并没有什么技能能够比身边90%的人强,我认为我是一个平庸的人,和身边的人应该是互有长短,互相帮助的。

关于优秀技能的成功经验

我虽然没有一个强过身边90%的人的技能,但我平常喜欢看体育比赛,无论是足球、篮球还是斯诺克我都是比较喜欢看的。从这几个项目那些出类拔萃的人中,我觉得他们强于其他人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 天赋
    我们不能忽视天赋对于一个人获得成功的帮助,我所说的天赋就包括了身体条件之类的所有外部条件,我觉得能够在职业比赛之中生存下去的职业运动员很少有不勤奋努力训练的,在每个人都认真努力训练的情况下,造成差距的只能说天赋有所差距。
  • 个人的努力
    当你和别人的天赋差不多时,你个人的努力就会决定你们之间的差距。网上经常说的鸡汤一样,有记者问nba某球星:“你为何如此成功?”,他回答到:“你见过洛杉矶凌晨四点的样子么,我见过。”。我无法确定这个对话的真实性,但其中体现的便是你个人的努力能够将你的天赋最大化,如同nba中,一些新秀都是以高顺位进入联盟,我相信他们的天赋是差不多的,但有的人在nba中成为巨星,职业生涯长达十几年,有的人泯然于众人,远走其他联赛黯然退役。我觉得这便是你努力与否的最真实的体现。

与老师经验的共通之处

  • 我觉得共通之处是都是在不断地训练不断地实践中获得成功,就如同《论语》中所说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有关c语言学习的调查

你是怎么学习C语言的?(作业,实验,教材,其他),与你的高超技能相比,C语言的学习有什么经验和教训?

我学习c语言是在听过老师上课的讲解之后,自己在课下练习,又不懂地方,和同学一起讨论学习,实在不会就向老师请教。

目前为止估算自己写过多少行C代码?理解的情况如何?

c语言程序我估计自己只写过1000多行,理解的情况并不是特别的好,最后的考试也只是勉强通过。

学过了C语言,你分的清数组指针,指针数组;函数指针,指针函数这些概念吗?

并不能够很清楚地分清这些概念。我只知道很基础的概念

  • 数组指针:是指针,指向这个数组。
  • 指针数组:是数组,存放的是指针。
  • 函数指针:指向函数的指针。
  • 指针函数:返回值是指针的函数。

学过了C语言,你明白文件和流的区别和联系吗?如何区分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如何编程操作这两种文件?

并不是特别清楚地明白这些知识,所以我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学习到这些知识

学过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叫面向过程程序设计吗?它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什么?

是一种以过程为中心的编程思想。就是分析出解决问题所需要的步骤,然后用函数把这些步骤一步一步实现,使用的时候一个一个依次调用就可以。解决问题的方法应该是通过一步步的过程来实现最后的目的。

在C语言里面,什么是模块?你写过多个源文件的程序吗?

模块就是一个c语言程序之中的辅函数。没写过

学过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是“高内聚,低耦合”吗?这个原则如何应用到高质量程序设计中?

只是听任课老师提过,并没有特别的了解

学过了C语言,你如何把数组A的内容复制到数组B中?如何查找整数数组A中有没有数字5?如何对整数数组A进行排序(从小到大,从大到小)?写出相应的程序。

  • 复制
    可以直接通过strcpy(a,b);语句实现
  • 查找
int main()
for(i=0;i<;i++)
{
    if(a[i]==5)
    {
        printf("have 5");
    }
}
  • 排序(从大到小)
mp(int a[], int n)
{
    int i,j,temp;
    for(i=0;i<n-1;i++)
    {
        for(j=1;j<n-i;j++)
        {
            if(a[j]>a[j-1])
            {
                temp=a[j];
                a[j]=a[j-1];
                a[j-1]=temp;
            }
        }
    }
}

写一个程序,统计自己C语言共写了多少行代码。

我觉得应该是将自己所有的代码存放在一起,然后读取,每一个换行就+1就能够实现统计自己的代码。但我对c语言的掌握的不够好,所有没办法实际的编程。

你知道什么是断点吗?给出自己调试程序的例子。

断点就是将程序进行中断,从而达到只调试到这一行程序,来判断是否这个断点之前的程序是否正确。

对比C语言的学习,你对《Java程序设计》的学习有什么具体目标?如何通过刻意训练提高程序设计能力和培养计算思维?如何通过“做中学”实现你的目标?

我希望能够熟练地掌握java这门语言,能够编出一些复杂的程序。通过多编程多练习来提高程序设计能力和培养计算思维。将上课所学到的知识和课下的实践结合起来实现目标。

毕业后大多数人从事的工作的要求是“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非常重要的技能是公文写作能力,你觉得自己写作能力如何?要怎么提高?

我对于自己的写作能力不是很满意,要通过平时多读,多写来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而写博客能够帮助我克服自己的惰性,完成一篇写作。这对于我的写作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posted @ 2016-12-18 17:57  zdyt  阅读(55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