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作业01

觉得自己是否专业?对专业的期望是什么?

在以前信息安全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陌生的词汇,我只是在影视作品中看到过这个词语,自身对于信息安全的了解只限于自己的qq密码之类的。当我知道我要到这里上大学之后,我去网上了解了一下,但并没有很深的了解。到了大学之后在真正意义上了解到信息安全所代表的意义及其重要性。现在的我只是学习了关于信息安全基础的一部分内容,可能连入门都算不上,所以我希望能够通过以后的学习来让我走进信息安全的大门。

我记忆深刻的老师

要说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老师的话是我高中的语文老师,他和我见过的所有语文老师的教学方式都不同,每次上课都不讲课文只讲作者的生平并且很少看自己准备的教案,都是自由发挥,让我第一次感觉到非填鸭式的教育。而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他在高二下学期,用俩个月的时间给我们讲孔子,从孔子的出生到周游六国再到孔子逝世,那俩个月让我收获十分多并且他用一个月的课堂时间让我们自己读一本书,这让我对于语文的学习有了新的认知,让我有了更多的课外收获。

我所期望的师生关系

看过邹欣老师的博客之后,我对其中将师生关系比作健身教练和健身者这种关系十分赞同。在高中,我的语文老师和我们的关系就类似于这种,他之批改我们的作文,针对每个人的作文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指教。而我认为老师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起的应该是解惑的作用就如同《师说》里写的“师者,传道受业解惑者也。”,而我们自己是否努力,是否坚持是自己的事情。所以我期望的师生关系是在自学的过程中,有疑惑去请教老师,通过老师的解答来解决自己的问题,老师可以毫无顾忌的点出学生的错误,而学生能够听从老师的教导,从老师的批评中学到知识。

关于代码

大一下在学习c语言的过程中,我只是很基础的学习了关于编程的知识,并没有特别认真的去往深里学习。而所写的代码基本上都是为了完成老师的作业,几十行的小程序总共加起来只写了1000多行,所以对于编程并没有特别深的掌握。所以5000行代码对于现在的我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数字,但我相信只要能够在下学期里认真学习,坚持每天的练习,这个目标并不是很难实现。

posted @ 2016-12-10 17:16  zdyt  阅读(435)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