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s blog
We have so many needs in our life, but at the end of the day, all we need is...to be needed.

之前,在一个站点的配置中增加了对mp4等文件类型的支持,重装系统后,发现站点的代码报错,错误内容即标题。详细情况如下

 

之前的IIS配置中,.mp4类型的文件默认无法访问,所以个人在IIS7.5的mime类型中增加了.mp4的类型的支持,但问题是需要每台机器中增加这些设置,不利于团队协作,于是,只好将这些修改体现在代码上,具体实现方式为:

在站点的web.config中增加了

    <staticContent>
      <mimeMap fileExtension=".mp4" mimeType="video/mp4" />
      <mimeMap fileExtension=".m4a" mimeType="video/mp4"/>
      <mimeMap fileExtension=".m4v" mimeType="video/m4v" />
      <mimeMap fileExtension=".ogv" mimeType="video/ogg"/>
      <mimeMap fileExtension=".webm" mimeType="video/webm"/>
    </staticContent>

修改后一直正常运行。

前不久本人的电脑C盘空间不足,折腾多次后,无奈格盘重装,分给C盘很大的空间,系统也改为64位。今日重新运行该网站,即报错:

配置错误: 在唯一密钥属性“fileExtension”设置为“.mp4”时,无法添加类型为“mimeMap”的重复集合项。

怪的是代码现在仍在他人机器上正常运行,所以百度寻求答案。有云IIS应用程序池如果是集成模式,改为经典模式即可,但尝试后没有效果。

当然google也查了,这次甚为奇怪,google查不到(某些关键字又被屏蔽了?)。

这时候才想起来自己解决,看说明,似乎是扩展名的设置重复了嘛。于是删除该段配置,发现程序正常运行,且对于.mp4文件仍旧支持。

原来是IIS7.5默认的文件扩展支持增多了,而且,更可恶的是百度到的各种解释,竟然没有一个说这种解决方法的。

不过,为了与大家的一致,这里加了一段多余的配置:

    <staticContent>
      <remove fileExtension=".mp4" />
      <remove fileExtension=".m4a" />
      <remove fileExtension=".m4v" />
      <mimeMap fileExtension=".mp4" mimeType="video/mp4" />
      <mimeMap fileExtension=".m4a" mimeType="video/mp4"/>
…… </staticContent>
posted on 2011-10-18 14:18  Jason .Z  阅读(60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