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文章移至github上,点我去!2018年的文章移至github上,点我去!2018年的文章移至github上,点我去!

Fork me on GitHub

数据库知识储备-(一)

1.三大范式:

第一范式(1NF):是指数据库表的每一列都是不可分割的基本数据项,同一列中不能有多个值,即实体中的某个属性不能有多个值或者不能有重复的属性。

第二范式(2NF):要求数据库表中的每个实例或行必须可以被惟一地区分.

第三范式(3NF):要求一个数据库表中不包含已在其它表中已包含的非主关键字信息。

2.C/S&B/S

两层C/S:客户机—服务器(逻辑处理全在客户机,被称为‘胖客户机’)

三层C/S:客户机——应用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逻辑处理在应用服务器)

B/S模式(是三层C/S的特殊形式):浏览器—Web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web服务器通过响应HTML页面来处理http请求)

posted on 2015-07-11 22:03  qize  阅读(4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