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320 周岐浩《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0周学习总结

20145320 《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0周学习总结

感想

我并不喜欢还债这个词,仿佛我以前的时光都浪费了一样,背负着罪恶感,所以现在拼命学习弥补以前所犯的错误?我之所以努力工作、认真学习,是为了让以后我回想起这段时光我不会后悔,这个念头以前的我肯定也有,所以这一路走来,我值得后悔之事甚少。我是为了未来而拼,而非为了过去而拼。还有健身教练和健身学员这个比喻我现在想来十分有道理,健身学员自己锻炼,教练定时指导、指点方向。

教材得到的想要解决的问题

  • 1.计算机各个组件如何相互影响
  • 2.格式在进行强制转化时会发生什么问题
  • 3.看懂用c写出来的代码进行的反汇编代码,也要学会看汇编代码得到对应c代码的能力
  • 4.理解并使用Y86指令集
  • 5.优化程序性能要注意的方面
  • 6.如何写好一个从高速缓存存取数据的程序
  • 7.实现与静态库链接要注意的地方
  • 8.如何对进程进行控制
  • 9.为何要动态存储器分配
  • 10.c语言中使用I/O函数要注意的问题
  • 11.web服务器如何搭建
  • 12.如何安全地创建和终止一个线程

虚拟机的安装

1.鉴于安装双系统会使我的计算机不堪重负,所以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使用虚拟机使用双系统。

2.首先得下载一个虚拟机软件VirtualBox或者VMware,这里使用的是VirtualBox(是由sun公司编写的,和Java语言一样)。直接从百度上下载。

3.安装打开

我这个在开学前就已经设置好了。这里选择的是32位的Ubuntu,当然Linux系统不止有Ubuntu,还有kali什么的,这里要求安装的是Ubuntu。

4.安装LInux系统

第一次进入首先要下载一个镜像,并不是我图上的这个,我这里使用的是ubuntu-14.04.5-desktop-i386。进入后要进行安装,按照老师提供的pdf就可以顺利安装了。这里不再累述。

5.打开系统

....这个打开是的真的慢

6.ROOT密码的设定

ctrl+alt+t 打开终端。输入指令 sudo passwd root设置ROOT密码。

7.打开设备找到里面的安装增强功能开始安装

8.新建共享文件夹

9.在虚拟机中设置共享文件夹

还有在作业上交那个地方我的名字好像写错了...周 岐 浩

posted @ 2016-09-11 22:35  20145320周岐浩  阅读(41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