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Linux或FreeBSD复制到另一颗硬盘 ?
====================================
  Linux上的系统复制很简单,使用cp -ax将partition资料复制过去,重开机後设定lilo就可以了。
FreeBSD也可以用cp来复制文档,但是对于复制整个文档系统并不是好方法。
这里介绍使用dump和restore来做:

创建新的文档系统
假如你的新硬盘为ad1, 而将来的根分区将是ad1s1a, 你可以先创建文档系统:
newfs /dev/ad1s1a
mount /dev/ad1s1a /mnt
cd /mnt

复制:
dump -f- / | restore -f- -r
这是把老的根文档系统复制输出到管道,restore从管道里读数据,写入当前目录所在的文档系统。

按部就班复制其他文档系统
复制完後,也许 要修改新硬盘下的/etc/fstab,安装上新的分区,摘下老硬盘就可以了。
再补充一点,如果你要复制的是另外一台机器,可以用rsh,这样就可以通过网络把一个分区数据传送到另外一台机器,不需要NFS,不需SAMBA等就可以解决问题,而cp就很难作到了。
newfs /dev/ad1s1a
mount /dev/ad1s1a /mnt
cd /mnt
rsh -l yourname thathost 'dump -f- /' | restore -f- -r
Posted on 2006-08-22 18:21  -matrix  阅读(5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