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Controller (页面控制器)和Front Controller(前端控制器)作为Web设计的两种方式各有优缺点。

Page Controller 由于是Asp.net默认实现,所以使用起来十分方便,一般页面上的视图使用.inc文件来定义共用的部分。页面控制器是每个页面建立一个控制器,如果页面较多,可能不易于维护,就算使用公共的基类,但是会使基类的逻辑过于复杂。

Front Controller 将所有的控制放在一个控制器中,但是需要自己实现,所以如果不是基类的逻辑非常复杂,一般是不会使用的。下图显示了控制器的处理程序部分的结构,其中Handler 类负责处理各个 Web 请求,并将确定正确的 Command 对象这一职责委派给 CommandFactory 类。当 CommandFactory 返回 Command 对象后,Handler 将调用 Command 上的 Execute 方法来执行请求

posted on 2007-05-20 14:51  圣炎¢天乐  阅读(13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