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冲刺Day6

Alpha冲刺Day6

一:站立式会议


今日安排:

  • 由张梨贤继续完成前一天委托第三方剩余的内容,并完成委托情况查看这一子模块
  • 由黄腾飞继续完成前一天企业自查风险管理剩余的内容,并完成风险上报这一子模块
  • 由周静平完成自己的内容情况下,协助张梨贤完成委托情况模块
  • 由林静完成自己的内容情况下,协助黄腾飞完成风险上报模块

二:实际项目进展

人员分工:

  • 项目进展:前一天遇到的多表逻辑问题,多层map和list的问题在请教实验室学姐之后得到了妥善的解决,四个人协力完成了委托/收回授权和企业风险数据管理这两大模块并做了相应的测试。

  • 问题困难:今天花了很长时间在从数据库获取多个表的字段信息要如何在页面上以想要的表格样式显示出来,部分需求没有理解清楚,就要去迭代做改进。

  • 心得体会:在项目进展的过程当中,遇到比较难的新的棘手问题就容易手忙脚乱,这一点上整个团队的成员心态都需要改进,做的越多接触的问题也越多,学到的内容也越多,整体来说,我们团队在项目的推进当中是充满活力的。

三:燃尽图

纵坐标定义:剩余工作量
横坐标定义:时间
我们把项目大体分为五块内容:环境搭建(50%)、数据管理员(100%)、企业人员(100%)、第三方机构(100%)、政府人员(100%)。
根据今天项目进展情况,基本完成前一天剩余的企业人员模块的企业自查风险管理(5%)、委托第三方子模块(3%),并完成委托情况查看(7%)和风险上报(10%)。总计剩余工作量减少25%。

posted @ 2017-11-28 22:10  风火轮的菜园子  阅读(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