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冲刺Day2

Alpha冲刺Day2

一:站立式会议


今日安排:
首先完善前一天的剩余安排工作量,其次我们把项目大体分为四个模块:数据管理员、企业人员、第三方机构、政府人员。数据管理员这一模块,数据管理员又可细分为两个模块:基础数据管理和风险信息管理。今天主要安排是实现基础数据管理模块底下的用户信息管理增删改查和导入导出(林静)、单位信息管理(单位信息管理又可分为企业单位管理,第三方机构单位管理,政府单位管理)增删改查和导入导出(张梨贤)、风险信息管理模块底下的危害因素管理、后果管理(周静平和黄腾飞)。

二:实际项目进展

人员分工:

  • 项目进展:把前一天剩余的工作量完成并实现了用户信息管理是对所有人员(管理员,企业人员,第三方机构,政府人员)、单位信息管理和风险信息管理模块的的一个基本的增删改查和导入导出,小伙伴们分工一下,实现了各单位管理实现相应的增删改查,导入导出还在研究当中,但是相对来说大伙的效率是比较高的。
  • 问题困难:刚开始着手与项目的开发,大家刚开始有点摸不着头脑的感觉,一些底层的封装我们比较不熟悉,比如说因为底层封装的东西,设置数据库字段不能出现大写字母,调用一些底层的方法无法实现,折腾了很长时间才解决,导入导出也相对来说是个难点,还在琢磨。
  • 心得体会:底层的东西了解的不够细致,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要着手开始实现一个项目,要把底层的东西弄明白来,作为一个程序员,要足够了解代码。

三:燃尽图

纵坐标定义:剩余工作量
横坐标定义:时间
我们把项目大体分为五块内容:环境搭建(50%)、数据管理员(100%)、企业人员(100%)、第三方机构(100%)、政府人员(100%)。
根据今天项目进展情况,完成前一天未完成搭建环境的工作(10%)、数据库管理员模块的用户信息管理(6%)、单位管理(10%)、危害因素管理(16%)、后果管理(13%)。总计剩余工作量减少55%。

posted @ 2017-11-25 22:52  风火轮的菜园子  阅读(1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