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Alpha冲刺Day1

项目Alpha冲刺Day1

一、站立式会议

照片:

今日安排:

今天是项目开始的第一天,我们小组一起开会讨论了一下具体每天代码进度的落实情况,做了一下大体的规划。另外准备搭建一下环境和项目部署。

二、实际项目进展

项目进展:分工由于前期项目需求分析时已有详细的规划,今天的讨论进展地十分顺利,但后期的测试没有进行细致的探讨,日后继续完善;环境目前已经搭建好,框架也在一步一步补充,希望能给后续的编程提供更多的便利。

问题困难:遇到的问题大致在于框架的搭建上,要提前考虑很多事项,如抽取出每个模块公共可用的地方,封装接口方便调用底层方法等等。为了避免后续代码的冗余性和方便后续的编程,前期的框架搭建需要花费一些时间。

心得体会:前期的讨论和细致的规划还是很有必要的,如我们前期做项目需求分析时比较认真,很细致地划分了每个人的模块这样就给我们今天的讨论节省了不少时间。而且盲目的开始编程是不可取的,我们现在花一定的时间在搭建环境框架上其实会给后续的编程带来很大的方便。

燃尽图

纵坐标定义:剩余工作量
横坐标定义:时间
我们把项目大体分为五块内容:环境搭建(50%)、数据管理员(100%)、企业人员(100%)、第三方机构(100%)、政府人员(100%)。
根据今天项目进展情况,环境搭建完成40%。总计剩余工作量减少40%。

posted @ 2017-11-25 22:50  风火轮的菜园子  阅读(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