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赏

牛客网Java刷题知识点之UDP协议是否支持HTTP和HTTPS协议?为什么?TCP协议支持吗?

 

 

 

  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福利 => 每天都推送 

欢迎大家,关注微信扫码并加入我的4个微信公众号:   大数据躺过的坑      Java从入门到架构师      人工智能躺过的坑         Java全栈大联盟
 
     每天都有大量的学习视频资料和精彩技术文章推送... 人生不易,唯有努力。
 
     百家号 :九月哥快讯               快手号:  jiuyuege
 
 
 
 
 
 
 
 

 

  首先,对于什么是TCP协议,什么是UDP协议,以及具体的区别。我这里不多赘述,请见

牛客网Java刷题知识点之TCP、UDP、TCP和UDP的区别、socket、TCP编程的客户端一般步骤、TCP编程的服务器端一般步骤、UDP编程的客户端一般步骤、UDP编程的服务器端一般步骤

  HTTP协议,就是名字叫HTTP的一种规则,HTTPS协议,名字叫HTTPS的一种规则,TCP协议就是名字叫TCP的规则,UDP协议就是名字叫UDP的一种规则。

 

 

 

TCP   HTTP   UDP三者的关系如下:

  TCP/IP是个协议组,可分为四个层次:网络接口层、网络层、传输层和应用层。

  在网络层有IP协议、ICMP协议、ARP协议、RARP协议和BOOTP协议。

  在传输层中有TCP协议与UDP协议

  在应用层有HTTP,FTP、TELNET、SMTP、DNS等协议。

 

 

 

 

 

什么是HTTP协议?

  HTTP协议也就是在应用层HTTP协议的规则进行的封装,数据形式进行HTTP协议的规则传输。

  HTTP全称是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al,即: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连接最显著的特点是客户端发送的每次请求都需要服务器回送响应,在请求结束后会主动释放连接。从建立连接到关闭连接的过程称为“一次连接”。

 

 

 

 

什么是HTTPS协议?

  HTTPS协议也就是在应用层HTTP协议的规则进行的封装,数据形式进行HTTP协议的规则传输。

  HTTPS(Secure 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安全超文本传输协议,它是一个安全通信通道。

  HTTPS是HTTP over SSL/TLS,HTTP是应用层协议,TCP是传输层协议,在应用层和传输层之间,增加了一个安全套接层SSL/TLS

    SSL (Secure Socket Layer,安全套接字层)。

    TLS (Transport Layer Security,传输层安全协议)。

    SSL使用40 位关键字作为RC4流加密算法。

  

  HTTPS的作用:

  • 内容加密 建立一个信息安全通道,来保证数据传输的安全;

  • 身份认证 确认网站的真实性;

  • 数据完整性 防止内容被第三方冒充或者篡改。

 

 

 

HTTP和HTTPS协议的区别?

  数据HTTP协议和HTTPS协议在应用层加密之后,还要到传输层将加密数据包让TCP协议进行加密,因为都要进行三次握手,所以HTTP协议和HTTPS协议底层都是基于TCP协议的

  • HTTPS协议需要到CA申请证书。

  • HTTP是超文本传输协议,信息是明文传输;HTTPS则是具有安全性的ssl加密传输协议

  • HTTP和HTTPS使用的是完全不同的连接方式,用的端口也不一样,HTTP是80端口,HTTPS是443端口

  • HTTP的连接很简单,是无状态的;HTTPS协议是由SSL+HTTP协议构建的可进行加密传输、身份认证的网络协议,比http协议安全

 

 

  

 

基于http协议的传输优点:
  1)基于应用级的接口使用方便;
  2)程序员开发水平要求不高,容错性强。

 

 

 

基于http协议的传输缺点:
  1)传输速度慢,数据包大(Http协议中包含辅助应用信息);
  2)如实时交互,服务器性能压力大;
  3)数据传输安全性差。

 

 

 

UDP协议是否支持HTTP和HTTPS协议?为什么?TCP协议支持吗?

  UDP不支持HTTP和HTTPS协议。

  TCP不支持HTTP和HTTPS协议。

   虽然HTTP本身是一个协议,但其最终还是基于TCP的。

 

 

 

http://www.cnblogs.com/wqhwe/p/5407468.html

 

 

 

 

 

 

 

 

 

 

 

 

欢迎大家,加入我的4个微信公众号:    大数据躺过的坑     Java从入门到架构师    人工智能躺过的坑     Java全栈大联盟    
 
 
 

同时,大家可以关注我的个人博客

   http://www.cnblogs.com/zlslch/   和     http://www.cnblogs.com/lchzls/      http://www.cnblogs.com/sunnyDream/   

   详情请见:http://www.cnblogs.com/zlslch/p/7473861.html

 

  人生苦短,我愿分享。本公众号将秉持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无休止的交流分享开源精神,汇聚于互联网和个人学习工作的精华干货知识,一切来于互联网,反馈回互联网。
  目前研究领域:大数据、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数据分析。 语言涉及:Java、Scala、Python、Shell、Linux等 。同时还涉及平常所使用的手机、电脑和互联网上的使用技巧、问题和实用软件。 只要你一直关注和呆在群里,每天必须有收获

 

      对应本平台的讨论和答疑QQ群: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躺过的坑(总群)(161156071) 

 

 

 

 

 

 

 

 

 

 

 

 

 

 

 

 

 

 

 

 

 

 

 

 

 

 

 

 

 

 

 

 

 

     打开百度App,扫码,精彩文章每天更新!欢迎关注我的百家号: 九月哥快讯

 

 

 

 

 

 

 

 

 

 

posted @ 2017-10-01 15:29  大数据和AI躺过的坑  阅读(13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