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赏

Tomcat *的安装和运行(绿色版和安装版都适用)

 

 

  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前提,

Tomcat *的下载(绿色版和安装版都适用)

 

 

 

一、Tomcat的安装版

 1、新建安装目录

 

 

 

2、放置安装版的tomcat

 

 

3、双击

 

 

 4、点击 I agree

 

 

 

5、选择“Full”,然后点击“Next”

 

 

6、如果你没有安装其他的服务器,端口就保持默认,至于Password自己设置一个。点击“Next”。当然,这里的端口号以后也可以修改

 

 

 7、它会自动搜索到你机器里面的jre,也就是java运行时环境。这就是为什么要你先安装jdk,点击“Install”

 

 

 

 

8、修改安装路径,点击“Next”

 

 

 

9、点击“确定”

 

 

 

 

10、等一会儿

 

 

 

 

 

11、点击“finish”, 安装完成。

 

 

 

12、安装之后

 

 

 

13、安装版,可以删除了

 

 

 

14、测试,打开浏览器,输入: http://localhost:8080 或者http://127.0.1.1:8080出现:

 

 

 

则tomcat安装成功!

 

 

 

 

 

 

 

二、Tomcat的绿色版

1、解压绿色版

 

 

 

2、解压到D:\SoftWare

 

 

 

3、解压之后,得到

 

 

 

 

 

 

4、绿色版,需要之后还要添加环境变量

 

 

 

 

变量名: CATALINA_HOME

变量值:D:\SoftWare\apache-tomcat-7.0.69

 

 

 

变量名:CATALINA_BASE

变量值:D:\SoftWare\apache-tomcat-7.0.69

 

 

 

 

 

   注意:

  tomcat 6.0 及以后的版本,修改了目录结构,废弃了原来的common目录,原来common/lib下的所有jar包现在统一到lib目录下,因此你需要将你原来放置在common/lib目录下的扩展jar包拷贝到lib目录下。

 

  若你是tomcat 6.0以前:

   则,在点击确定后在CLASSPATH中加入%CATALINA_HOME%\common\lib\servlet-api.jar;(注意加的时候在原变量值后加英文状态下的“;”)

 

 

 

  若你是tomcat 6.0及以后:

  则,在点击确定后在CLASSPATH中加入%CATALINA_HOME%\lib\servlet-api.jar;(注意加的时候在原变量值后加英文状态下的“;”)

 

 

 

 

 

 

 

然后,在path中加入%CATALINA_HOME%\bin;(注意加的时候在原变量值后加英文状态下的“;”)

 

 

 

 

 

 

5、启动tomcat

运行..\apache-tomcat-8.0.20\bin目录下的startup.bat,开启tomcat

 

  然后,等了一会儿,出现,别怕,这是启动显示

 

 

 

 

 

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8080/进入tomcat页面

 

 

 

 

 

 

 

 

 

  注意:

开启startup实际是开启catalina.bat,查看其命令:

  说明我们还可以使用:

  catalina start:启动

  catalina stop:关闭

  catalina run:在当前窗口启动,ctrl+c关闭

 

 

 

 

 

6、关闭tomcat

  

  然后,之前到那个黑色启动框,自动消失了,说明,tomcat关闭了。

 

 

 

 

 

 

 

  至此,Tomcat *的安装和运行(绿色版和安装版都适用),都图文详解完毕!建议,初学者,用安装版,高手用绿色版!

 

 

 

 

 

 

 

 

 

 

欢迎大家,加入我的微信公众号:大数据躺过的坑        人工智能躺过的坑
 
 
 

同时,大家可以关注我的个人博客

   http://www.cnblogs.com/zlslch/   和     http://www.cnblogs.com/lchzls/      http://www.cnblogs.com/sunnyDream/   

   详情请见:http://www.cnblogs.com/zlslch/p/7473861.html

 

  人生苦短,我愿分享。本公众号将秉持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无休止的交流分享开源精神,汇聚于互联网和个人学习工作的精华干货知识,一切来于互联网,反馈回互联网。
  目前研究领域:大数据、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数据分析。 语言涉及:Java、Scala、Python、Shell、Linux等 。同时还涉及平常所使用的手机、电脑和互联网上的使用技巧、问题和实用软件。 只要你一直关注和呆在群里,每天必须有收获

 

      对应本平台的讨论和答疑QQ群: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躺过的坑(总群)(161156071) 

 

 

 

 

 

 

 

 

 

 

 

 

 

posted @ 2017-02-22 09:26  大数据和AI躺过的坑  阅读(69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