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赏

使用 IntelliJ IDEA 导入 Spark 最新源码及编译 Spark 源代码(博主强烈推荐)

 

 

前言

    其实啊,无论你是初学者还是具备了有一定spark编程经验,都需要对spark源码足够重视起来。

  本人,肺腑之己见,想要成为大数据的大牛和顶尖专家,多结合源码和操练编程。

 

 

 

 

准备工作

 1、scala 2.10.4(本地的安装)

         Scala的安装(本地)

  2、Jdk1.7+  或 jdk1.8+ (本地的安装)

         Jdk 1.7*安装并配置

         Jdk 1.8*安装并配置

         JDK的windows和Linux版本之下载

  3、IntelliJ IDEA

IntelliJ IDEA(Community版本)的下载、安装和WordCount的初步使用(本地模式和集群模式)

IntelliJ IDEA(Ultimate版本)的下载、安装和WordCount的初步使用(本地模式和集群模式)

 

         Spark源码的编译过程详细解读(各版本)

          另外,最后还是建议大家开始先使用 pre-built 的 Spark,对 Spark 的运行、使用方法有所了解,编写了一些 Spark 应用程序后再展开源代码的阅读,并尝试修改源码,进行手动编译。 

 

 

 

 

总体流程

  1、从 Github 导入 Spark 工程

      打开IntelliJ IDEA 后,在菜单栏中选择 VCS→Check out from Version Control→Git,之后在 Git Repository URL 中填入 Spark 项目的地址,并指定好本地路径,如下图所示。

 

https://github.com/apache/spark.git   

 

 

 

 或者,我们可以直接先下载好,

比如我这里,已经下载好了

解压,

提前,先准备好

 

 

 

对于spark源码的目录结构

  1、编译相关    : sbt 、assembly、project

  2、spark核心  :core

  3、Spark Lib  : streaming 、 sql 、graphx 、mllib

  4、运行脚本和配置 : bin  、sbin 、conf

  5、虚拟化 : ec2 、docker 、dev

  6、式例  : examples 、data

  7、部署相关: yarn

  8、python支持 : python

  9、repl : repl

  10、 3pp : externals

 

 

 

 

 

 

 

 

 

现在,我开始,进入spark源码导入工作。

先来关闭,已有的工程。

 

File   ->   Close Project

 

得到,如下

 

选择,Import Project

 

 

 这里,为了日后的spark源码阅读环境的方便和开发

安装之后的几个常用设置:

  1、界面字体大小的设置

 

可见,界面字体的效果

 

 

 

  2、代码字体的设置

 

 

 

 

3、因我们平常,用习惯了eclipse,快捷键,设置为我们平常,eclipse的风格。

完成

 

 

 

简单,带领,如何巧看spark源码?

 这里,为了避免一个不利的阅读,

放到D盘的根目录下,

 设置行号

 

 

 

 

 

其他的源码,首先,Ctrl + Shift + R,然后,自行去阅读。

建议,在理解概念,真的,可以拿源码来帮助理解!

 

 

 

 

总结

 所以啊,源码 + 官网 ,是黄金组合。

 

 

 

 

 

 

 

 

  更新博客(2017年),见

spark最新源码下载并导入到开发环境下助推高质量代码(Scala IDEA for Eclipse和IntelliJ IDEA皆适用)(以spark2.2.0源码包为例)(图文详解)

 

如何在IDEA里给大数据项目导入该项目的相关源码(博主推荐)(图文详解)

 

 

 

 

 

 

 

 

 

 

欢迎大家,加入我的微信公众号:大数据躺过的坑     免费给分享
 
 
 

同时,大家可以关注我的个人博客

   http://www.cnblogs.com/zlslch/   和  http://www.cnblogs.com/lchzls/ 

 

  人生苦短,我愿分享。本公众号将秉持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无休止的交流分享开源精神,汇聚于互联网和个人学习工作的精华干货知识,一切来于互联网,反馈回互联网。
  目前研究领域:大数据、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数据分析。 语言涉及:Java、Scala、Python、Shell、Linux等 。同时还涉及平常所使用的手机、电脑和互联网上的使用技巧、问题和实用软件。 只要你一直关注和呆在群里,每天必须有收获

 

       以及对应本平台的QQ群:161156071(大数据躺过的坑)

 

 

 

 

 

 

 

 

 

 

 

posted @ 2016-09-18 15:52  大数据和AI躺过的坑  阅读(3052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