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the storm money come!

.net 估计要死在你手里了

         最近不太爽,想换工作,上这些知名的招聘网站,一搜 .net 心凉了一截,很少有大公司用.net,工资也不是很高。

         不用我多说什么,想必很多人应该有类似经历,只是打了牙往肚子里咽。

         来两副图:

         

 

              

 

          最近用滴滴巴士比较频繁,给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我也不是给滴滴打什么广告,从我这么多年在博客园发些实话给大家听的口吻中应该知道我不是什么托。

          鄙人在深圳1号线高新园站附近上班,想必很多广大码农也是,每天地铁挤爆,挤到蛋碎。巴士这个东西极大的舒适我的上下班,我就想知道这种造福人类的东西技术是如何实现的。往往想知道技术如何实现,查这些公司招聘的人才技术线路便得知,结果,不出意料,毫不意外,跟 .net 没有半毛钱关系。所有这些年我装过的app软件的后台技术,无一是.net技术平台。我大.net社区广大码农就不服了,我微软技术如何如何牛逼,高大上得IDE,MVC , EF, Web API, WCF 等等。没错,你微软技术牛,但是市场,特别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市场,.net 你上上这些招聘网站看看,高新的很少。不要拿赵百万,轮子这些人来比,你要比的是大概率,广大人民群众混得怎么样,对不对。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net 工作十年的人,我所现实中接触,技术非常好的,现在目前月薪在深圳破2w的,只有2个。其余都只有15左右徘徊。最近找工作,如果不是外包,我报个18k,一般就是没有后文了,大多数就是15封顶了。也不怪这些企业,人家自己才赚多少,凭什么给你这么多薪水。看看.net目前最多做的是什么,OA,非面向公网的,这种技术部门往往是成本部门,公司会给你很高的薪水吗?你做的东西都不直接赚钱,你还想有很多钱?

         跟大家说说我身边的人,这两年的收入情况。

         原来做需求的,90后小伙子,后来自学了不知道一些什么,忽悠到了产品经理这种职位,而且换了几家公司都能胜任下来,目前薪资18k。

         原来是接网线的,我跟他做同事时变成了需求,现在在华为外包做需求18k。

         原来和我同事做需求的,跳到华为25k外包,什么项目经理,后跳到中兴子公司,估计又高了。

         和我同是做技术的,在招行外包,16k,由于没有年终奖。目前再跳到个公司,外包继续16k。

         和我同是做技术的,在某证券公司,写代码的外包 18k。

         php 88年的小伙子,上分工作17k,现在跳到另一家公司23k。

         半路出家,没读大学的那个高中同学,目前java 税后15k。

         只读了中专,跟着亲戚做网站接触的这行,原来干过各种职业,91年的,目前前端工作,18k,入行也才2年多。

         我,就不说了,做技术里收入最少的没过15k。有没有发现,干 .net 这么多年,还不如做需求的,干这么多年不如半路出家的,干这么多年不如没读书的。这些都是拜微软所赐呀。这几年养家的担子重了,要还房贷,要养娃。在深圳,这点钱真心的少,想来个高点的,在.net平台上已经达到瓶颈了。电商、移动互联网、证券、银行、互联网金融这些有钱的主,都没有用.net的先例。深圳的这几个知名企业,你可以去看看腾讯,中兴、华为,.net项目的比例占有多少。我是实际接触过这三家公司的正式员工的,别人告诉我的数据只能对我呵呵了。

         现在 .net 开源了,能有所好转吗?我看只能是呵呵。因为高手都不为.net 贡献什么正式环境下跑过的代码。你看看赵百万这些人,博客园名声打响了就自立门户搞个博客,然后博客园不火了又转战知乎等地方,真是技术界的娱乐明星。我所见过很多的人也就这样,感觉就是那句话 ”仗义每多屠狗辈,负心都是读书人“,这种所谓的大牛都未曾贡献出什么成熟解决方案,你想.net整个生态环境能有多好?这么多大牛贡献给java的成熟解决方案,已经在正式环境跑过N年的,岂是你说换.net就换.net的?而且好多厂商好不容易逆袭了微软,这几年不带微软玩了,能就让微软这么容易爬起来吗?too young too simple

         真的是选择大于努力,现在我想转任何一个平台都举步维艰。这边工作每天要占用大量时间加班,做些无意义的内部系统,领导不重视,自己做了也没多大成就感。给自己能支配的时间就 2 小时左右。换个平台学习时间变得好少,有时候还要陪家人。哎,如果当年选了JAVA,路一定不是现在这样,到我这个年纪还竟然有种迷茫的感觉。这文章也来自于我目前对自己前途无能为力的一种心情,感觉这么多年投入白费了,又要换。

         不要说什么语言不重要,平台不重要之类的话,如果你是个做过开发的,你是个要出成绩的项目经理,你绝对不会要一个.net精通无比的人来写php 或者 java,因为他不是熟手,我他妈还要给他时间培训他,让他上手。

         奉劝各位还未到我这30岁的年纪,还在.net的,能换早换,随便换点外面大流的东西,比死在微软平台要强。到晚了就只能和微软一起死了。

         我准备看着微软如何走向最后的没落,我陪你一起死。

posted @ 2015-11-26 00:11  精密~顽石  阅读(29814)  评论(367编辑  收藏  举报
在通往地狱的路上,加班能使你更快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