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火狐浏览器可以访问含有activex控件网页的三种方式

一:安装一个扩展MediaWrap 0.1.7.3

mediawrap 是一个很小的 Firefox 扩展。它能够将 ActiveX 控件方式的网页内嵌媒体转换成 Firefox 能够支持的 Plugin 方式,从而使 Firefox 也能够象 IE 一样正常播放 WmplayerRmplayerQtPlayer  FlashPlayer 格式的媒体文件。当然,你的系统中首先要安装过相应的播放软件及解码器,比如,Windows Media Player  RealPlayer 等。

很多网站使用了ActiveX 控件方式来播放网页内嵌媒体,但是Firefox 浏览器本身并不支持ActiveX 控件。如果你经常在这样的网站观看视频或者听音乐,那么 mediawrap 扩展绝对是有用的。而且,mediawrap 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安全问题。
下载安装地址:http://addons.sociz.com/firefox/116/

二:如果安装之后还不能观看,建议楼主安装一个IE Tab 让你可以直接在 Firefox 的标签页中以内嵌的 IE 引擎浏览网页。实现IE火狐双引擎。
下载安装地址:http://addons.sociz.com/firefox/53/

补充:这两个扩展最好都装上,这是使用火狐浏览器最常用的扩展,我就在用,很好一般的视频都可以播放,你安装的时候使用火狐上网,直接进网站安装即可。

三使用FireFox Mozilla Safari Opera 通用Activex Plugin 以下内容来自:http://www.microdraw.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4

首先,Activex hosting pluginFireFox Mozilla Safari Opera 通用Activex Plugin 的原理都是是转换成Chrome/Firefox支持的NPAPI插件,包括Activex hosting plugin作者正在开发的火狐版Activex hosting plugin也是如此。

另外,Activex hosting plugin应该说是一款扩展,而FireFox Mozilla Safari Opera 通用Activex Plugin是一款Plugin,也就是插件。

FireFox Mozilla Safari Opera 通用Activex Plugin的前身是Mozilla官方发布的Mozilla ActiveX Plugin,由mozest论坛的king改进而来,官方版本会随着火狐的升级而失效(因为是扩展),而改进后的FireFox Mozilla Safari Opera 通用Activex Plugin,不依赖火狐的版本升级限制。

另外该款插件年代悠久,MS4.0版火狐上失效了。

注意:
1
、为了避免安全问题,请慎重打开对 Activex 控件的支持,除非你非常明确这样做的目的。
2
、这是一个插件(plugins),而不是扩展(Extensions)。安装后,你无法在扩展管理器中看到它。
想要检查是否安装成功,可以打开 Firefox,在地址栏输入“about:plugins”,看看有没有文件名:npActiveX.dllMozilla ActiveX control plugin support by moZine China之类的字样。有的话就是成功了,否则您可能得重新安装一次。

 

以下引用FireFox Mozilla Safari Opera 通用Activex Plugin发布页的原帖(下载页请到mozest):

首先感谢 水鑫日  sunwan为插件制作了安装程序
以前使用官方提供的Activex plugin总感觉有些别扭,因为随着FireFox的升级,plugin就得升级,曾经有一段时间简直有些望眼欲穿的感觉...所以下决心自己写个Activex Plugin出来!
这个plugin不依赖firefox的升级,尽量做到一劳永逸
 包里只有两个文件,展开后放在firefoxplugins目录,其中npActiveX.ini是配置文件,把允许的Activex控件的 CLSID写进去就可以了,默认已经把 Windows media player  real media player 设置好了,大家可以参照这个格式自己填写。
如果想完全开放对所有Activex控件的支持,就在文件的最开头打进一个
但强烈不建议这样做,开放所有Activex绝对不是件什么好事。
另:此插件不准备支持网上支付等Activex,也不对此进行测试,将来也不会支持。
下载时务必注意:1、使用 http://g.mozest.com访问本论坛;2、登录论坛;3、直接点击,使用浏览器下载,不要使用下载工具!
下载:
0.7.1.2

posted @ 2012-11-22 17:10  郑文亮  阅读(2573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