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 typeof(void) 吗?

    void 也是.NET中的一种类型,只不过在C#中看不到“System.VOid”这种Type,而在IL这一层是可以看到的。
    如果我们要通过反射判断一个方法是否有返回值,比较直观的解决办法好像是这样:    

MethodInfo originMethod = ;
if (originMethod.ReturnType != null)
{
    
//
}

    然而运行后,你会发现,在任何情况下,originMethod.ReturnType的值始终不会为null,即使originMethod没有返回值--这种情况下,originMethod.ReturnType的结果是typeof(void)。所以,改成如下的方式即可:

MethodInfo originMethod = ;
if (originMethod.ReturnType != typeof(void))
{
    
//
}

    void类型和其他Type一样,是一种IL的基本类型。在反射或使用Emit动态生成程序集时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posted @ 2008-05-21 10:31  zhuweisky  阅读(5014)  评论(1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