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indows WorkFlow Foundation

得到WF的一个初步印象并不困难,不过,要想真正弄明白这门技术还是得深入了解,本章节将在更多的细节上介绍WF不同的部分,让我们从一个这些组件的大视图开始吧,如下图所示:

 

未命名

如图所示,下面是WF最基本的组件:
活动:一个工作单元,一个活动实现的工作可能很简单也可能非常的复杂。
工作流:一组活动实现了某些流程逻辑。
工作流设计器:一个图形化工具,内置在Virtual Studio里,用于创建和修改WF工作流与活动。
基础活动类库:一组可以让开发人员用来创建工作流的基本活动。工作流也可以很自由的其他的活动,如上所示。
运行时引擎:一个用于执行工作流的WF支撑类库。运行时引擎也提供其他服务,比如与工作流之外的软件交互的机制。
宿主进程:一个宿主WF运行时引擎的Windows应用,它可以运行任何工作流。

要想弄懂WF,那么就得掌握所有的这些。这里只是开始,

posted @ 2008-05-07 22:41  Zhongkeruanjian  阅读(5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