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we try, then we trust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文中所有内容均代表本人对问题的理解,可能与实际有所差别!文中C语言代码的调试环境为MyTc 5.4.1,C#代码调试环境为VS.NET 2003。

为什么VB.net的Shared(共享)方法在C#中叫Static(静态)? 这个问题看起来很愚蠢,但是透彻的了解它确需要掌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中深层次、本质上的内容。本文将通过以下几个层面的分析深入剖析隐藏在Shared与Static背后的究竟是什么。

    一、C#中的Static方法为什么在VB.net中叫Shared方法

    二、VB.net中的Shared方法为什么在C#中叫Static方法

    三、实例方法及其实现

    四、为什么实例方法不能叫动态方法?

另外本题目仅仅是个引子,本文除了讨论静态外,同时还要更多的讨论"动态"方法(Object Method或Instance Method),并试图揭示面向对象的本质。

感兴趣可以访问我的文章《为什么VB.net的Shared(共享)方法在C#中叫Static(静态)?》。

posted on 2006-04-26 00:42  吕震宇  阅读(487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