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如此简单的杀手级应用

郑昀 20100815

小区会所门前的投币式电动摇摆机(或者叫摇摇车),我女儿平均每月贡献的ARPU是至少20元。查了一下这种设备最贵的售价也只是八百元左右(带多媒体功能,而不是老式的走马灯),功率不过两百多瓦,原理极其简单。投放3台,在每天的几个热门时段,孩子们常常需要排队等候。堪称杀手级应用。而且没人会买这么傻大死沉的设备回家,所以收费摇摇在中国大陆持续了很多年。

每次蹲在投币式电动摇摆机前等女儿下来时,我都会梦想,要是我能发明并注册下这么一种原理极其简单、ARPU高、又给使用者带来喜悦、买家有动力不断升级换代的专利该有多好。当然了,如果这是一个专利受到保护的国家,作为专利持有人,才会有坐地收钱的事情发生。

 

(鉴于在家睡觉也赚钱的生意不多,除了关国光曾经评价独立第三方支付是『唯一可以实现在家睡觉也可以赚钱,而且是长久的,一旦商业用户量积累起来,是非常固定的,只要信息从系统中走过,就可以赚钱』之外。所以这个杀手级应用也不例外地受到如下限制:

  • 受众年龄限制(主要是1岁~3岁之间);
  • 依托于其他应用的存在,所以有摆放地点限制(主要是幼童监护人每天都要经过或抵达的场所,比如小区会所门口,人流量大的商超门口),但只要位置摆放得对,每天平均每个幼童至少要贡献2元,甚至可达5元。
  • 受到周边幼童出生周期的限制,比如从2007年开始的连续三年婴儿出生潮。

它还是没有独立第三方支付或者线下便利支付牛。)

posted @ 2010-08-17 16:53  旁观者  阅读(68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