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期末总结

期末总结


每周读书笔记链接汇总

[第二周读书笔记]

第三周读书笔记

[第四周读书笔记]

[第五周读书笔记]

[第六周读书笔记]

[第七周读书笔记]

[期中总结读书笔记]

[第九周读书笔记]

[第十周读书笔记]

[第十一周读书笔记]

[第十二周读书笔记]

[第十三周读书笔记]

[第十四周读书笔记]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实验一 实验名称]

[实验二 实验名称]

[实验三 实验名称]

[实验四 实验名称]

[实验五 实验名称] ...


家庭作业链接汇总

[家庭作业](链接)


实践作业链接汇总

[实践名称]进程间通信机制(链接)

课程收获与不足

  • 1.进程间通信很难有信心说自己对这一部分内容的认识达到了什么样的地步。
  • 2.《UNIX环境高级编程》书上的内容比较深,要学到一定的基础和浓烈的兴趣,会比较好。觉得这是一本好书,但是我还但不太懂。在实践中我们就进程间通信最最初步和最最简单的一些知识和概念。

    首先,进程间通信至少可以通过传送打开文件来实现,不同的进程通过一个或多个文件来传递信息,事实上,在很多应用系统里,都使用了这种方法。但一般说来, 进程间通信(IPC:InterProcess Communication)不包括这种似乎比较低级的通信方法。Unix系统中实现进程间通信的方法很多,而且不幸的是,极少方法能在所有的Unix系统中进行移植(唯一一种是半双工的管道,这也是最原始的一种通信方式)。而Linux作为一种新兴的操作系统,几乎支持所有的Unix下常用的进程间通信 方法:管道、消息队列、共享内存、信号量、套接口等等。 通过实践,学习并了解了进程间的通信机制,认识了几种通信方式,并比较了它们的优缺点。认识层面到了,尝试看懂的一些进程间的代码。当然有不足的一面,在研究搜索资料的过程中,遇到了不理解的代码,在理解一些阻塞流程的时候,还是似懂非懂的状态。

自己的收获

  1. 在实践的过程当中,自己学会了收集与整理资料,看不同的资料,提取它们中的重点,并把一些简单的代码尝试运行一遍。
  2. 我觉得学习一门知识,不管是什么知识,都要带着虔诚谦虚的态度去学习,每多学一点,眼界就宽一点;每多学一点,就觉得知识的伟大;而且这个实践作业不仅与本课程紧密相连,而且还让我对操作系统的进程间交流,有了更细致的了解。
  3. 有的人说为什么要学这些,到时候用到什么,再百度查不就好了。可是我觉得,知识是自己的,也许我以后会忘记这些知识,但是我觉得既然遇到了,为什么不了解一下,为什么不看看原理,学习后的感觉总比脑子上蒙着一层布,什么都不懂好。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其实在实践的过程中,我遇到了不懂的问题,就是理解层面的问题,看不懂的代码,就没有写在实验报告里,因为没有办法调试它。我觉得自己要提高一下独立学习的方式与提高对知识理解能力。 没有什么是一步登天的。知识很难啃,但是学多了,你就会联系成一张网。一本书,第一次看不懂,再看第二次,我突然发现我可以学到这么多。(就像《深入理解》这本书)

如果有结对,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这个实践的题目,主要是侧重理论的研究。我们一开始是没有分工的,为了让对方都学到知识,都是各自研究完,各自写完博客,最后我和搭档在一起看对方发的博客(我的博客现在已将隐藏发布了,两人的博客汇总在搭档博客里)。最后,我们进行了汇总,把重要的觉得好的部分留下来,一起运行了一些网上进程间通信小代码,删去了调试不了的。

给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怎么做才可以学的更好?

1.我想说,一定不要买盗版书!《深入理解计算机》这本书很好,真的很全面。这是一门很值得学习的课。 学弟学妹们,在开始学习之前,就要提高对它的重视性。要好好学习这本书,说不辛苦是不可能的,但是学完到最后,你会觉得是值得的。你甚至会觉得要重新再看一遍。

2.看书不仅要看理论,记得要做课后题。家庭作业就算不是自己做的,最好都看看。如果没有彻底理解题目,就说明你没看懂。

3.看这本书可以多听听同学们平常讨论的题目,或者知识的讲解,你会更好地理解诶课本的知识,交流是一种很好地学习方式。

给老师的建议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让积极的同学主动学习,逼着不积极地同学拼命学习。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不要有扣分考试啦,本来辛辛苦苦、勤勤恳恳,考得分数不容易。 虽说学习不是为了分数吧,每周看着积分榜上的自己,都是提心吊胆的。 压力还是挺大的。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我希望老师可以在课上讲解一些我们的课后题,或者是家庭作业题,在讲题的过程中,把知识点给我们捎带一下。因为有时候,即使看了书,我也不知道自己理解的对不对。

其他你认为重要的事

坚持学习,不管是什么的,每周都要学习,每天要是进步一点。

posted @ 2015-12-20 20:21  20135322郑伟  阅读(2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