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大VirtualBox虚拟硬盘容量

VirtualBox在创建虚拟磁盘时可以选择动态扩展和固定大小两种方式,然后设定磁盘空间大小。

动态扩展类型: 最初只需占用非常小的物理硬盘空间。然后不断增加(最大到当前指定的大小),具体大小根据虚拟电脑的实际需求动态分配。

固定大小类型: 一旦建立就需分配指定大小的物理磁盘空间给该虚拟硬盘使用,性能上有一定优势。建立这种类型的虚拟硬盘需花费较多的时间.

当动态扩展方式达到上限时,怎么办呢?目前VirtualBox没有提供修改动态扩展磁盘大小的方式。 可以按照以下方法, 在以下操作之前请先备份你的VirtualBox虚拟机中的数据。

(refer to: http://www.betaflare.com/enlarge-virtual-machine-disk-in-virtualbox.html)

在VitrualBox中扩大虚拟磁盘

  要增加VirtualBox虚拟磁盘的空间,你必需使用用VBoxManage命令行的形式。
  首先,完全关闭需要操作的虚拟机以Window7为例。
VirtualBox disk 扩大调整VirtualBox虚拟机磁盘大小的教程
  其次,从开始——程序——附件 中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并切换到Virtualbox程序所在位置,可运行命令:

cd “C:\Program Files\Oracle\VirtualBox”

VirtualBox disk 1 扩大调整VirtualBox虚拟机磁盘大小的教程
  重新调整大小磁盘大小为80G:

VBoxManage modifyhd “C:\Users\Chris\VirtualBox VMs\Windows 7\Windows 7.vdi” –-resize 81920

  注意在resize之前要使用双破折号!操作时把上面的磁盘路径替换成自己的VirtualBox磁盘路径,大小是以MB为单位的。
VirtualBox disk 2 扩大调整VirtualBox虚拟机磁盘大小的教程
  要说明的是以上过程只是VirtaulBox磁盘的空间大小,并没有扩大对应分区的大小,下面就教你怎么扩大分区。

扩大虚拟机分区

  现在你有更大的虚拟磁盘了,然而对应的操作系统里分区的大小还是原来那样,并没有增加。因此不能访问任何刚刚增加的空间。以下扩大分区大小的方法同样适用于VMware虚拟机。

VirtualBox disk 3 扩大调整VirtualBox虚拟机磁盘大小的教程
  扩展客户机操作系统的分区就像扩展一个物理计算机的真实分区。必须在虚拟机里的系统未运行状态下进行,正像你不能在系统还在运行时来扩大C盘的大小。

这时, 有2个选择:

1. 如果你想增加一个新的分区,而不需要增大C盘的空间. 则可以直接Format该55G未分配的空间. 生成一个新的分区.

2. 如果你想增大C盘空间, 则需要使用GParted工具, 采取下面的方法:

  我们可以使用GParted调整虚拟机的分区。GParted简单的可以说是一个”PE系统”,运行在Linux环境下。什么是"PE系统", refer to: http://pchome.baike.com/article-100264.html


  首先,下载 gparted。下载地址为: http://gparted.sourceforge.net/download.php. 我下载的版本是: gparted-live-0.14.1-6-i486.iso.

进入windows7虚拟机设置选项,在IDE控制器下的CD/DVD驱动器选项里选择刚刚下载的GParted ISO文件。
VirtualBox disk 4 扩大调整VirtualBox虚拟机磁盘大小的教程
  然后启动虚拟机,系统将从该ISO镜像启动,GParted会提示若干问题,可以一路”Enter”。
  在GParted启动完成后,右键你想要增加的分区。
VirtualBox disk 5 扩大调整VirtualBox虚拟机磁盘大小的教程
  指定新一个新的大小,可以拖动滚动条来调整分区容量到合适的大小甚至到最大值。单击“resize/Move”确认。
VirtualBox disk 6 扩大调整VirtualBox虚拟机磁盘大小的教程
  最后,单击“Apply”按钮。
VirtualBox disk 7 扩大调整VirtualBox虚拟机磁盘大小的教程
  完成调整后,关闭虚拟机并移除GParted ISO文件,再启动虚拟机,在虚拟机里windows会检查磁盘文件系统,中间不能中断这个检查过程。

posted @ 2013-03-07 17:35  金石开  阅读(4849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