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协议的chunked编码

      一般情况HTTP的Header包含Content-Length域来指明报文体的长度。如:

      image

     有时候服务生成HTTP回应是无法确定消息大小的,比如大文件的下载,或者后台需要复杂的逻辑才能全部处理页面的请求,这时用需要实时生成消息长度,服务器一般使用chunked编码。

     在进行Chunked编码传输时,在回复消息的Headers有transfer-coding域值为chunked,表示将用chunked编码传输内容。使用chunked编码的Headers如下(可以利用FireFox的FireBug插件或HttpWatch查看Headers信息,HttpWatch还可以查看chunked的个数):

     image

     chunked采用以下方式编码:

     Chunked-Body=*chunk
"0"CRLF
footer
CRLF
chunk=chunk-size[chunk-ext]CRLF
chunk-dataCRLF
hex-no-zero=<HEXexcluding"0">
chunk-size=hex-no-zero*HEX
chunk-ext=*(";"chunk-ext-name["="chunk-ext-value])
chunk-ext-name=token
chunk-ext-val=tokenquoted-string
chunk-data=chunk-size(OCTET)
footer=*entity-header

     编码使用若干个Chunk组成,由一个标明长度为0的chunk结束,每个Chunk有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该Chunk的长度和长度单位(一般不写),第二部分就是指定长度的内容,每个部分用CRLF隔开。在最后一个长度为0的Chunk中的内容是称为footer的内容,是一些没有写的头部内容。

posted @ 2010-08-24 22:08  Asharp  阅读(6535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