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ZRH的日志

努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导航

     asp.net程序编写完成后,发布到IIS,经常出现的一个问题是连接不上Oracle数据库,具体表现为Oracle的本地NET服务配置成功;用pl/sql 等工具也可以连接上数据库,但是通过浏览器中运行程序,就是报连接不上数据库的错误。这时可以尝试下面的解决方法:

     1 在oracle安装目录(d:"oracle"ora92)上右键,属性->安全,选中Authenticated Users将权限的读取和运行项的勾去掉,再打上,然后点击应用,再点击高级,选中“用在此显示的可以应用到子对象的项目替代子对象的权限项目”,点击确定,然后重新启动机器 。这时一般可以解决问题,如果不能解决问题,则尝试第2步和第3步。

     2 把用户Aspnet和Internet 来宾用户IUSR_COMPUTERNAME加入Ora92的安全权限里。

     3 在ISS中选择“应用程序池”,选中你的应用程序所属的应用程序池,右键属性,点“标识”标签,在预定义帐户项选“本地系统”,然后重启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