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将多个DLL打包为一个DLL(ILMerge)

在做.Net底层编码过程中,为了功能独立,有可能会生成多个DLL,引用时非常不便。这方面微软提供了一个ILMerge工具原版DOS工具,可以将多个DLL合并成一个。下载完成后需要安装一下,然后通过DOS命令进入。具体用法如下:

D:\Program Files\Microsoft\ILMerge>ilmerge /log:log.txt /targetplatform:v4 /

 out:merge.dll AnalysisLibrary.dll USBClassLibrary.dll 

说明:此操作的目的是:将当前目录下的AnalysisLibrary.dll和USBClassLibrary.dll类库,按照.NetFramework 4.0形式(V4)合并成merge.dll。

其中:/log:log.txt命令是将生成过程中的日志,写入到log.txt文件中。out:merge.dll:是输出文件。AnalysisLibrary.dll USBClassLibrary.dll是源文件,多个源文件用空格隔开。

当然也有人添加了界面,如果不习惯DOS命令,也可以到此处下载GUI界面工具。请下载1.9版本或更新的版本,1.0版本仅支持到Framework2.0。界面工具比较简单,此处不赘。
posted on 2011-12-06 17:07  一路前行  阅读(4074)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