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3.2.2中相关Jar包的作用

今天在看Spring的源码的时候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启应该合适,因为不太清楚实现类所在的具体Jar包,就从网上找了些,可是网上有的说的是不清不楚,甚至是有些错误的,所以就把相关Jar包的大致作用给整理了一遍,做个笔记吧。

1.spring-aop-3.2.2.jar  

包含在应用中使用Spring的AOP特性时所需的类。

2.spring-aspects-3.2.2.jar  

提供对AspectJ的支持,以便可以方便的将面向方面的功能集成进IDE中

3.spring-beans-3.2.2.jar 

springIoC(依赖注入)的基础实现,所有应用都要用到的,它包含访问配置文件、创建和管理bean以及进行Inversion of Control / Dependency Injection(IoC/DI)操作相关的所有类。但是这个是个基础实现,一般我们在实际的开发过程中很少直接用到,它是对起到支撑作用的。

4.spring-context-3.2.2.jar

为Spring核心提供了大量扩展。可以找到使用Spring ApplicationContext特性时所需的全部类,JDNI所需的全部类,UI方面的用来与模板(Templating)引擎如 Velocity、FreeMarker、JasperReports集成的类,以及校验Validation方面的相关类,还有ejb,cache,format,jms等等。

5.spring-context-support-3.2.2.jar  

spring-context 的扩展支持,用于 MVC 方面

6.spring-core-3.2.2.jar 

spring的核心包,包含Spring框架基本的核心工具类,Spring其它组件要都要使用到这个包里的类,是其它组件的基本核心。包括ASM,CGLIB以及相关的工具类

7.spring-expression-3.2.2.jar 

spring表达式语言。

8.spring-instrument-3.2.2.jar 

spring对服务器的代理接口。

9.spring-instrument-tomcat-3.2.2.jar 

spring对tomcat连接池的集成。

10.spring-jdbc-3.2.2.jar 

spring对jdbc的简单封装

11.spring-jms-3.2.2.jar 

spring对jms(java message service)的封装,为了简化对JMS API的使用

12.spring-orm-3.2.2.jar 

包含Spring对DAO特性集进行了扩展,使其支持 iBATIS、JDO、OJB、TopLink,因为Hibernate已经独立成包了,现在不包含在这个包里了。这个jar文件里大部分的类都要依赖spring-dao.jar里的类,用这个包时你需要同时包含spring-dao.jar包。spring 整合第三方的 ORM 映射支持,如 Hibernate 、Ibatis、Jdo 以及spring的JPA的支持。

13.spring-oxm-3.2.2.jar

spring 对Object/XMI 的映射的支持,可以让JAVA与XML之间来回切换。

14.spring-struts-3.2.2.jar

Struts框架支持,可以更方便更容易的集成Struts框架。

15.spring-test-3.2.2.jar

spring对JUnit框架的简单封装。

16.spring-tx.3.2.2.jar

spring提供对事务的支持,事务的相关处理以及实现类就在这个Jar包中

17.spring-web-3.2.2.jar

包含Web应用开发时,用到Spring框架时所需的核心类,包括自动载入WebApplicationContext特性的类、Struts与JSF集成类、文件上传的支持类、Filter类和大量工具辅助类。

18.spring-webmvc-3.2.2.jar 

spring mvc相关,实现SpringMVC的操作。

19.spring-webmvc-portlet-3.2.2.jar

spring mvc的增强扩展。

posted on 2013-12-03 14:40  叼烟斗的纤夫  阅读(198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