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s对象保存到mysql出错提示“BLOB/TEXT column used in key specification without a key length”解决办法

 

问题

将DataFrame数据保存到mysql中时,出现错误提示:
  BLOB/TEXT column used in key specification without a key length

原因

出问题的原因是DataFrame对象索引的数据类型是TEXT/BLOB或其从属的类型,当将其作为mysql中的主键的时候,如果这些数据类型缺少明确的长度值,mysql无法保证主键的唯一性,因为这个主键是一个变量,其长度是动态的。所以当使用 TEXT/BLOB类型的数据作为索引的时候,数据的长度必须提供给mysql,使其能够明确键的长度。但是mysql不支持对TEXT/BLOB长度的限制。

 

同样的错误也会出现在试图将非TEXT/BLOB类型的数据列转换成TEXT/BLOB类型,这些列被定义成独立的索引。AlterTable命令会失效。

 

解决方法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式之一是舍弃TEXT/BLOB列作为索引,或者设置另外的列作为主键。如果不得不设置成主键,而想限制TEXT/BLOB的长度,可以尝试使用VARCHAR并设置其长度。VARCHAR默认长度是255个字符,并且其长度必须在其声明之后在其括号中设置,例如,VARCHAR(200)将其设置成200个字符长度。

将DataFrame数据输出到mysql时强制将索引转换成VARCHAR并限制其长度,其中的code是索引的标签:

1 data.to_sql('data',engine,if_exists='replace',dtype={'code':VARCHAR(data.index.get_level_values('code').str.len().max())})

 

参考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8522513/can-pandas-with-mysql-support-text-indexes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827063/mysql-error-key-specification-without-a-key-length

posted @ 2016-12-05 14:23  zhangjpn  阅读(377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