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强大的MongoDB数据库管理工具

2010-06-02 11:29  周国选  阅读(35541)  评论(26编辑  收藏  举报

2009年最热的是房子,2010年开春时最热是兽兽,现在最热的是非关系型数据库.

而非关系型数据库中典型代表就是MongoDB.

Mongodb是一款性能优良,功能丰富的文档型非关系型数据库。
由于该数据库是开源项目并且还在不断更新中,目前为止在任何平台上都不能找到功能相对完整的客户端数据库管理工具。
而越来越多的项目中使用了
Mongodb,使得管理起来十分麻烦.如果点点鼠标就搞定了.那改有多好

基于如上背景,我们制作了此MongoDB管理工具,在DBA/开发/管理员三个维度提供一定层次的管理功能。

Mongodb Management Studio 功能如下:




1.服务器管理功能
添加服务器,删除服务器



2.服务器,数据库,表,列,索引,树形显示和状态信息查看




3.查询分析器功能.

支持select,insert,Delete,update
支持自定义分页函数 $rowid(1,5)  查询第一条到第五条,需放在select后面.





4.索引管理功能

支持列名的显示,索引的创建,查看,删除.




5.数据库Profile管理.

可以设置Profile开关,查看Profile信息.自定义分页大小.




6.master/slave信息显示

 

工具还在不断完善中.如果大家有什么建议,尽管留言.

 

 

下载地址:http://mongodbstudio.codeplex.com/    欢迎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