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06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7周学习总结

20155206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7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认识时间与日期

1.格林威治时间(GMT):通过观察太阳而得,因为地球公转轨道为椭圆形且速度不一,本身自传减速而造成误差。

2.世界时(UT):通过观测远方星体跨过子午线而得,受地球自转速度影响有误差。

3.国际原子时(TAI):将秒的国际单位定义为铯原子辐射振动9192631770周耗费的时间。

4.世界协调时间(UTC):保持TAI和UT时间误差不要过大采用了闰秒修正。

5.Unix时间:Unix系统时间表示法,定义为UTC时间1970年1月1日为起点经过的秒数,不考虑闰秒修正。

6.epoch:某个特定时间开始,时间轴上的某一瞬间。

7.ISO 8601标准:统一时间日期的数据交换格式,例如:yyyy-mm-ddTHHH:MM:SS.SSS等。

8.UTC偏移:精度每15度偏移1小时,通常表示Z符号。

Date与DateFormat
1.Date:取得系统时间,方法之一就是使用System.currentTimeMillis()方法,返回long类型整数,代表1970年1月1日0时0分0秒0毫秒至今经过的毫秒数。Date有两个构造函数可以使用,一个可使用epoch毫秒数构建,另一个为无自变量构造函数,内部亦是使用System.currentTimeMillis()取得毫秒数,调用getTime()可取得内部保存的epoch毫秒数值。
2.DateFormat:DateFormat是个抽象类,其操作类是java.text.SimpleDateFormat,可以处理字符串时间格式。可以通过DateForm的各种静态方法进行格式化,使用模式字符串自定义格式,使用parse()方法将指定的字符串剖析为Date实例。
Calendar:

1.Calendar:想要取得某个时间日期信息,或者是对时间日期进行操作,可以使用Calendar实例。Calendar是个抽象类,java.util.GregorianCalendar是其子类,操作了儒略历与格里高利历的混合历。可以设定时间日期等字段,使用add()方法改变Calendar的时间,使用roll()方法加减日期中某个字段,使用after()before()方法比较两个Calendar的时间日期先后。
2.TimeZone:Calendar时会使用默认时区,可以使用java.util.TimeZonegetDefault()来取得默认时区信息。

机器时间

1.LocalDateTime:包括日期与时间。

2.LocalDate:只有日期,设定不存在的日期时会抛出DateTimeException错误。

3.LocalTime:只有时间。

4.ZonedDateTime:当补上时区信息后组合起来的时间实际上不存在时,ZonedDateTime会自动更正。

对时间的运算

1.TemporalAmount:TemporalAmount的操作类是Period和Duration。ofPattern()是java.time.format.DateTimeFormatter的静态方法,对于年、月、星期、日的日期差使用Period类定义,plus()方法可以接受Duration实例来计算,对于时间计量,类Duration来定义。

代码托管

因为昨天电脑突然出现问题,在多方求助无果后,检查发现是硬盘损坏。现在电脑完全无法打开。今天就不得不新换课一台电脑,现在虚拟机和一系列配套软件都没有安装完成。所以本周之前写的代码都已经丢失了。本周的代码上传量为零。QAQ~~~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 下面代码中共有()个线程?
    public class Thread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MyThread myThread =new MyThread();
    Thread t1=new Thread(myThread);
    Thread t2=new Thread(myThread);
    t1.start();
    t2.start();
    }
    }
    class MyThread extends Thread {
    ...
    }
    A .1
    B .2
    C .3
    D .4
    错误原因:忘记main主线程。

结对及互评

[20155231邵煜楠](http://www.cnblogs.com/javasyn/p/6685884.html)

博客互评

[20155220](http://www.cnblogs.com/20155220wsq/p/6658597.html)
20155332
20155317
20155224
20155337

posted on 2017-04-09 18:42  赵飞111  阅读(183)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