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android模拟器和真机的差别

虽说android模拟器做得很完善几乎跟真机一样,但本人实际开发发现还是有不少不一样的,没有一个真机测试还真难保证自己的应该能够在真机上顺畅跑起来。

列举下我遇到的不同之处:

1.模拟器上安装的apk签名是debug模式的,发布应用到市场上要用另外的签名。

2.模拟器上用px像素可以正常显示,但在真机上有可能布局变得面目全非,很难看,真机上必须用dip让系统自动识别才能达到预期效果。

3.模拟器上空格用\t可以正常显示,但到真机(ME525+)上就不起作用了。

4.模拟器调用邮件服务报错,到真机上会弹出选择。还有其他一些功能也是如此。

5.模拟器上创建快捷方式的提示和真机的差别比较大,模拟器上提示有部分英文的,真机上全中文的,而且有连续几个不同内容的提示。

6.模拟器上看到的输入框效果比较大,真机上看明显小了很多。

7.模拟器上(2.3.3版本的)输入框、单选框等焦点状态时边框是黄色的,但真机上是蓝色的。 

8.模拟器上发布程序后会自己启动程序弹出界面,真机上通过电脑安装后则不会弹出来。

9.模拟器不能震动,真机上才看有效果。

10.模拟器可以直接连接本地电脑局域网ip,真机不行。 

11.模拟器可以模拟发送短信 拨打电话 gps定位功能,用真机需要两台手机才能用,不能通过模拟器和一台真机实现,而且真机不能通过模拟端口实现(需要真实拨打电话和发送短信)

12.模拟器无法调试蓝牙硬件设备相关的接口,必须要真机才能跑

13.模拟器无法测试多点触摸(比如两个手指放大文本字体大小)的功能

 

暂时想到这么多,以后遇到再作补充

posted @ 2012-01-30 21:32  大自然的流风  阅读(1983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