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信息开发平台(5)流程设计(二)

     1、处理节点介绍
     此类节点包括:开始、处理、会签。
     1.1、常规

      1.1.1、设置表单
     上图是开始节点的常规设置,因为是单表单流程,其他需要设置使用表单的节点,都会使用此设置。在选择表单时,会根据表单使用的数据主表,填充至此。
      1.1.2、处理方式
     上图的表格中,显示的是系统默认的开始节点处理方式。如果是处理节点,系统默认将是:同意和不同意。程序员可以在这里定义其他处理。

      进入处理方式设置,如上图。这里会影响到运行平台用户的选项包括:

      撤回:

     1、选择否:表示此处理方式为允许流程继续向后处理。程序员在添加本节点到下一节点的处理链时,如果在有一个此种处理方式,则默认使用此处理,如果有多个此种,则由用户选择;

     2、选择是:表示此处理方式会将流程撤回到指定的步骤。此种处理方式不会生成撤回处理链。

     密码确认:运行平台用户在处理当前节点时,需要输入密码。

     处理意见:运行平台用户在处理当前节点时,必须输入处理意见。

     按钮状态:提供给程序员在运行平台中,添加操作

     1、隐藏:运行平台不会为当前处理方式生成按钮,此种方式一般用于只有一种处理方式的场景中;

     2、不隐藏:运行平台会为当前处理方式生成按钮供用户使用,程序员在平台提供的操作不能满足需求时,可选择此设置。

     1.1.3、其他

     1、给接收发邮件通知:系统会自动发送定制格式的邮件,给接收者;

     2、显示保存按钮:运行平台允许用户将数据保存为草稿状态,即存入系统中,但不启动流程。

     3、由上一步指定处理人:上一节点处理完成之前,必须指定处理者。

     1.2、处理者

     1.2.1、处理策略

      处理策略所涉及的用户限定在节点处理范围之内。

      1、用户共享:在节点未处理之前,由所有用户均可进行处理;

     2、第一用户:在节点未处理之前,由拥有节点处理权限的第一人处理;

     3、公司第一用户:与第一用户类似;

     4、当前任务最少者:在节点未处理之前,由拥有节点处理权限,并且当前任务最少者处理。

     1.2.2、跳过策略

      1、无对应接收人跳过:下一节点无对应处理者时,直接跳过节点,并生成固定格式处理数据;

      2、处理者是提交人跳过:下一节点处理者明确指定为提交人(此处为明确指定,如果处理者超过一人,则此设置无效),直接跳过。

      1.2.3、设置处理者

      与简单模块权限设置类似,节点处理者使用十二种权限模式:提交人、某部门员工、提交人某职务领导、某部门某领导、与某步骤相同处理人、指定用户、提交人主管、所有流程参与者、所有人、表单数据、某部门所有领导、角色。

      除此之外包括或排除也可进一步过滤处理者。

      1.3、权限

      除了当前节点处理方式生成的操作外,系统中与流程处理相关的操作还有很多,如上图。

      除外出自动转发任务给处理人是由系统根据用户设置自动处理外,其他操作都会在流程处理模块中生成相关操作。

      1.4、超时处理

      过期是指:任务当前节点启动之后,在一定时间内没有处理完成,并且超过系统设定值,即过期。

      过期方式包括三种:

     1、标准处理小时数:在当前节点启动之后,几小时以内没有处理;

     2、截止日期:在当前节点启动之后,几月几日以前没有处理;

     3、永不过期。

     自动处理:过期之后,系统自动完成当前节点,并启动下一节点。

     给处理者列表中下一人:过期之后,通知下一处理者进行处理。

     不处理:不做任务操作。

      过期邮件通知:给处理者按周期发送固定格式邮件通知。

      1.5、后处理

      开始节点中,为流程结束时的后处理,处理节点和会签节点为节点结束时的后处理。

      后处理可执行SQL语句和存储过程。

posted @ 2011-05-19 17:17  zdming  阅读(2626)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