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下命令安装 ZooKeeper

  1. 先去 http://mirrors.hust.edu.cn/apache/zookeeper/ 查看自己想要下载的版本
  2. 使用 wget 命令去下载 wget http://mirrors.hust.edu.cn/apache/zookeeper/zookeeper-3.4.12/zookeeper-3.4.12.tar.gz
  3. 下载成功后,使用 tar -xf zookeeper-3.4.12.tar.gz 
  4. 切换到 conf/ 目录下,备份 zoo_sample.cfg 为 zoo.cfg,命令 cp zoo_sample.cfg zoo.cfg
  5. 修改 zoo.cfg 配置。                                                                        
  6. 具体说明:
    其中,2888端口号是zookeeper服务之间通信的端口,而3888是zookeeper与其他应用程序通信的端口。而zookeeper是在hosts中已映射了本机的ip。
    initLimit:这个配置项是用来配置 Zookeeper 接受客户端(这里所说的客户端不是用户连接 Zookeeper服务器的客户端,而是 Zookeeper 服务器集群中连接到 Leader 的 Follower 服务器)初始化连接时最长能忍受多少个心跳时间间隔数。当已经超过 10 个心跳的时间(也就是 tickTime)长度后 Zookeeper 服务器还没有收到客户端的返回信息,那么表明这个客户端连接失败。总的时间长度就是 5*2000=10 秒。
    syncLimit:这个配置项标识 Leader 与 Follower 之间发送消息,请求和应答时间长度,最长不能超过多少个 tickTime 的时间长度,总的时间长度就是 2*2000=4 秒。
    server.A=B:C:D:其中 A 是一个数字,表示这个是第几号服务器;B 是这个服务器的 ip 地址;C 表示的是这个服务器与集群中的 Leader 服务器交换信息的端口;D 表示的是万一集群中的 Leader 服务器挂了,需要一个端口来重新进行选举,选出一个新的 Leader,而这个端口就是用来执行选举时服务器相互通信的端口。如果是伪集群的配置方式,由于 B 都是一样,所以不同的 Zookeeper 实例通信端口号不能一样,所以要给它们分配不同的端口号。
  7. 创建dataDir参数指定的目录(这里指的是“ /home/hadooptest/zookeeper-3.4.12/zookeeperdir/zookeeper-data”),并在目录下创建文件,命名为“myid”。
  8. 编辑“myid”文件,并在对应的IP的机器上输入对应的编号。如在zookeeper上,“myid”文件内容就是1。由于本次只在单点上进行安装配置,所以只有一个server.1。若还有其他服务器,比如地址为192.168.1.102,则在zoo.cfg文件中还需加入server.2=192.168.1.102:2888:3888。那么myid文件在192.168.1.102服务器上的内容就是2。
    至此,如果是多服务器配置,就需要将zookeeper-3.4.12目录拷贝到其他服务器,然后按照上述的方法修改myid。
  9. 在/etc/profile文件中设置PATH
    修改profile文件:
    sudo vi /etc/profile
     
    export ZOOKEEPER_HOME=/home/hadooptest/zookeeper-3.4.12
    PATH=$ZOOKEEPER_HOME/bin:$PATH
    export PATH
     
    source /etc/profile
  10. 启动服务。                                                                        

     

 

 

 

posted @ 2018-05-08 15:50  zacky31  阅读(2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