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MAScript 对象类型

ECMAScript:本地对象、内置对象、宿主对象

一、本地对象:

定义:ECMA-262(ECMAScript语言规范) 定义其为“独立于宿主环境的 ECMAScript 实现提供的对象”。它是由 ECMA-262 定义的类(引用类型)。

类型:Object、Function、Array、String、Boolean、Number、Date、RegExp、Error、EvalError、RangeError、ReferenceError、SyntaxError、TypeError、URIError

二、内置对象:

定义:ECMA-262 定义其为“独立于宿主环境的 由 ECMAScript 实现提供的,并在 ECMAScript 程序开始执行时出现的对象”。我们使用时不需要进行实例化,它已经被实例化了。

  ECMA-262 只定义了两个内置对象:Global、Math。每个内置对象都是本地对象。

 全局对象:1、他是一个预定义对象。2、它是一个对象而不是类,所以他没有构造函数,也无法实例化。3、它有一定的环境属性,在浏览器中,全局对象是 window,在 node 中全局对象是 global。

三、宿主对象:

定义:给 ECMAScript 提供运行环境提供的对象。例如:BOM对象,DOM对象。所有非本地对象都是宿主对象。

BOM对象:Window、Navigator、Screen、History、Location

DOM对象:Document、Element、Attribute、Event

 

posted @ 2018-03-13 15:04  z春眠不觉晓z  阅读(5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