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golang的配置

linux下golang的配置

之前开发golang一直在windows下,今天在linux下试了一下 ,遇到一些梗,比如go 找不到 sync包。花了一小时全部解决,把过程记录一下。

安装 go

我的系统是ubuntu ,完全可以用apt-get 安装,简单方便,但这样安装之后就出现了上面提到的找不到sync包的问题。后来卸载了已经安装的go,选择从官网下载安装包。
下载地址 选择合适的安装包,我选择的是go1.6.1.linux-amd64.tar.gz。然后在你的系统里面建一个文件夹用来放安装包,建好之后使用wget 加下载地址,把安装包下载到建好的文件夹下。 然后键入tar -xzf go1.6.1.linux-amd64.tar.gz 解压安装包到已经建好的文件夹下。

解压之后会出现一个go文件夹,go下面有一个bin文件夹。使用ln -s (软连接命令)将bin下的可执行文件go 和gofmt 链到/usr/bin 下。 现在就可以直接输入 go version命令查看go 版本了。

配置环境

先设置GOROOT : export GOROOT=你建好的文件夹地址\go 。 设置GOROOT的原因是编译项目时便于系统寻找标准库。官网上还有添加PATH的步骤,这个是为了方便系统寻找到go、godoc和gofmt三个可执行文件,但这个问题已经通过软连接解决了。

编译第一个helloworld服务器

  • 首先建一个项目文件夹,设置GOPATH变量指向这个文件夹export GOPATH=刚建的文件夹路径

  • 在这个文件夹下建立 bin,src,pkg三个文件夹。src文件夹下用来放第三方库文件,pkg下放的是编译好的库文件 (.a后缀文件)

  • 设置GOBIN环境变量 export GOBIN=$GOPATH\bin。(go install 命令需要将可执行文件放到GOBIN指定的目录下)

  • 创建 package main 文件你可以下载这个源码文件 helloworld 使用wget下载到刚创建的文件夹下

  • 键入 go get 命令自动安装依赖包到src文件夹下 ,这个helloworld.go源代码的第三方依赖包在github上,安装不会出现问题。(但确保已经安装了git)

  • 键入 go build 编译项目,没有差错的话就可以出现一个跟之前建的文件夹同名的可执行文件, 执行该文件。然后在浏览器键入访问地址:你的机器的ip:8080/hello

运行截图

服务器端

客户端
客户端使用的node.js做的http get 请求

posted @ 2016-04-13 19:55  yyrdl  阅读(35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