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学习笔记(二)--Capped集合 && GridFS存储文件

Capped集合                                                           

Capped集合的大小是固定的,如果空间都被用完了,新添加的对象会取代最旧的那个数据。

  • 创建

image

使用了db.createCollection()方法创建了一个名字为mycapped,空间大小为100000的Capped Colletcion。

  • 限制

如果需要限定Collection中对象的数量,就要设置max参数,如果到了限制的数量,就要移除一个最近的插入。

image

使用validate()查询mycapped2集合的使用的存储空间。

默认情况下,非Capped集合会在_id上创建索引,而Capped集合不会在_id上创建索引,如果需要在_id上创建索引就需要用到autoIndexID参数

image

GridFS存储文件                                                        

GridFS存储文件时会分两个集合来存储:

           files 包含元数据对象。

           chunks 包含其他一些相关信息的二进制块。

image

使用mongofiles  put F:\MongoDB\mongodb\bin\bad.txt命令将bad.txt文件保存到了数据库中。

查看数据库中有哪些GridFS文件:

image

重命名本地的bad.txt文件为bad1.txt,将数据库中文件导出:

image

GridFS的块由单独的集合来存储,默认情况下,使用fs.chunks集合来存储块。

image

 

 

 

《MongoDB学习笔记(一)—基础》 传送门 http://www.cnblogs.com/yydcdut/p/3557414.html

《MongoDB学习笔记(三)--权限 && 导出导入备份恢复 && fsync和锁》 传送门 http://www.cnblogs.com/yydcdut/p/3558446.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yydcdut/p/3557578.html

posted @ 2014-02-21 13:49  我爱物联网  阅读(13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