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2——英语学习APP案例分析

必应词典测评

测试软件:微软必应词典IOS端

第一部分 调研、评测

第一次上手体验

作为大学生,相信很多同学手机都会有安装相关的词典app,它之于我们也就并不陌生。我自己接触过很多的app,但必应词典我却从来没听说过。现在说说第一次使用的感想吧。

打开必应词典,开启的动画不如其他软件那般生动可爱,而只是一个简单的启动动画,也没有功能介绍页,就直接跳掉了主页。最主要的是,连学习类别的选择都没有!我觉得每个人的英语基础都不一样,使用软件的目的也不一样,有的为了考级,有的为了出国等等,应根据不同的需求来匹配首页相对应的的每日推荐,这样才显得人性化。

评测

(1)打开必应的第一感觉

作为大学生,相信很多同学手机都会有安装相关的词典app,它之于我们也就并不陌生。我自己接触过很多的app,但必应词典我却从来没听说过。现在说说第一次使用的感想吧。打开必应词典,开启的动画不如其他软件那般生动可爱,而只是一个简单的启动动画,也没有功能介绍页,就直接跳掉了主页。最主要的是,连学习类别的选择都没有!我觉得每个人的英语基础都不一样,使用软件的目的也不一样,有的为了考级,有的为了出国等等,应根据不同的需求来匹配首页相对应的的每日推荐,这样才显得人性化。

(2)词典首页单词推荐大部分不能发音,极个别具有发音功能


点击喇叭和音标处没有任何声音,只有点击单词进入单词界面再点击喇叭或音标出才有发音,很不方便。

后面又发现有一个单词能够在单词推荐页面发音。

(3)单词推荐页面点击后,无法收藏。


在词典首页单词推荐处可以收藏,进入单词界面后就无法收藏,五角星标志点击没有任何反应。

不知道为啥第二天再打开又突然可以了....

(4)我想背单词,找不到相应的方便的功能

找到词库,里面有分类。

选择一个类别,所有单词都在当前显示页,且右侧有字母排序选择,但是密密麻麻几千个单词,让人感觉烦躁不安。

选择一个单词,进入详解页面,没有看到任何的类似“下一个单词”的提示,只能选择关闭再选择另一个单词,非常麻烦!

(5)翻译界面太过单一


第一眼看上去太过空旷了,想着或许这大片空白或许会在之后显示我的翻译记录,就随便翻译了几个单词。

点击后又跳到另一个页面,查询记录也是在这个页面,翻译主页面依然空空如也。个人觉得这样子操作很繁琐,完全没有这个必要,直接在翻译页面直接翻译就好了,这个页面完全是多余。

(6)闪退现象

点击离线电台,选择听力宝库,点击右上角的正在播放的按钮,进入正在播放页面,点击左下角的下载按钮,出现闪退现象。

采访

采访对象:一个朋友
采访对象的背景及需求:在校大学生,主要以通过大学英语六级等级考试、提高自身外语水平为目的,背大量单词,有时还会在其他方面用到多语言的翻译功能。
采访对象正在使用APP:

采访对象使用情况:
1、对几个单词进行了翻译,问题得到了解决,并未出现太大问题;
2、然而不足的是界面上的问题,排版很乱,查询单词解释的时候,单词解释界面会不断嵌套,导致后面返回主界面出现返回多次的情况,用户操作起来太麻烦。
3、功能键太过繁琐,乱七八糟的这么多,根本没有存在的意义,反而让用户在使用时觉得很乱。

改进意见:希望简化功能键的设置,简单明了就好了,并解决单词解释页面反复嵌套的情况。
评价:不推荐

第二部分 分析

时间估计

用户需求调查:两周

制定项目计划:两周

需求开发阶段:两周

设计编程流程和设计软件基本模式:两周

估计编程的总时间:8个月

UI图形界面:1个月

用户试用反馈以及软件的改进:1个月

软件的最后修改和宣传:1个月

同类比较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1、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同类软件在市场上数不胜数,想要在竞争中胜出,就一定要有亮点!那样才有竞争优势。首先,先把最基础的bug修复好,把词库的准确率提升到最高,也要实时更新词库;然后,优化界面,提高用户体验;必应的最大亮点在于功能多,我们要优化各项功能的性能,把它做到最好最优,一定能以多功能的优势在竞争中胜出。

2、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百词斩、扇贝词典、有道词典、金山词霸等。

3、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首先是丰富学习类别的选择,再根据不同的学习类别来匹配相对应的词库,设计一个单词生成器,会生成对应词库中的单词,让用户去背,再做小测,做个错题集,吧用户没记住的单词再拿出来反复让用户记住。

4、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没有一个好的背单词的系统正是必应的一个短处,然而现在很多用户的需求(如考级、出国等)都对词汇量有着较高的要求,所以,拥有一个好的背单词的功能是很重要的。

5、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一个真正为用户考虑,真正能帮到用户,能为用户解决困扰的产品当然能够受到用户的喜爱。

6、你的创新在哪里?可以用 NABCD 分析

1) N (Need 需求)

现在很多用户的需求(如考级、出国等)都对词汇量有着较高的要求,所以,拥有一个好的背单词的功能非常重要。

2) A (Approach 做法)

a)拥有一个好的背单词的系统,;
b)这是个看脸的世界,很多人都会因为外观去选择一个产品,我们要做好APP的界面设计,所以UI也非常重要;
c)独特的宣传方式,让我们的产品广为人知。

3) B (Benefit 好处)

优质的UI设计使用户赏心悦目,齐全高效的功能为用户解决困扰;

4) C (Competitors 竞争)

一个真正为用户考虑,真正能帮到用户,能为用户解决困扰的产品当然能够受到用户的喜爱;

5) D (Delivery 交付)

我们可以以最有力的宣传力度从用户比例最大的各大高校开始,加上一些宣传手段使自己的产品以最快的速度覆盖市场。我们的产品能否得到认可,也要用户用了才知道,用户如果不用我们的产品,他就永远都不会知道我们产品到底好不好,所以最重要的是要把用户“领进门”,接下来的修行就要靠个人了,打铁还需自身硬,只要我们的产品足够好,进了门的用户自然不会离开。

7、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

我不敢说啥来领导这个团队,自己知识还不够完善,只希望必应词典能越来越好。

8. 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四个开发与测试,一个美工

9. 描述你的团队在16 周期间每周都要做什么,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大小里程碑绩点设定.

1-2周:设计整个软件的框架。
3-5周:具体的进行代码的编写。
6-8周:负责模块的人讲解自己的代码。
9-10周:分模块分别进行测试。
11周:进行整体的一个测试过程。
12周:寻找优秀的产品的UI设计。
13-16周:进行UI界面的美工。

posted @ 2017-03-21 17:07  王老懒啊啊啊  阅读(38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