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这是第一年开始在土整项目中同时开展规划设计及其预算和施工设计及其预算工作,而且该项工作将在没有正式的标准或规范的前提下开展,因此,省土整中心的考核尺度会比较主观,但可以肯定这个尺度一定会很严格!

ZHAN总结的会议精神(这里略去每点展开部分):
1、加强领导
2、强化责任意识
3、把握重点和难点
4、把好现有设施的利用关
5、重点工程专人设计建设
6、把好工程计量关
7、把好预算关

小的总体认为今年的土整项目“任务剧重,时间超短,标准狂严,人才暴缺”。
小的弱弱的几点想法:
1、土整没有规范不行,也就是每项工作都该有具体量化的达标制度才能保证做出来的设计都能合格;
2、高校参与土整的话,也应该驻扎在项目区工作到项目结束;
3、土整设计使用的软件应该更换为真正的GIS软件,这样更易于今后土整数据库的建设;
4、实施方和设计方都应有一个专门的信息沟通联系人来保证信息对等;
5、考核设计队伍不是哪几个领导拍脑壳就能定的事,而应该组织省内专家拟定初稿,并聘请法律顾问把关,全民参与修改,从而制定出行业执行条例,全方位控制土整项目;
6、设计队伍不要以赚钱和研究为首要目的,这是为国家做实事,为了国家的未来,不是做生意,更不是做游戏!
7、实施队伍不要以为出了钱就NB啦,还要全程盯住设计队伍,严把切合实际关;

今天的培训会,小的觉得算是个动员会罢。本年度土整N多牛X单位都没有出头,估计都有内部消息——这单生意不好做(瞎猜的,不作为呈堂证供)。小的却认为要是他们这么牛的人都不来接,那项目将来会做成什么样子?!担心……
posted on 2006-08-21 19:54  YuL  阅读(38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