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

  l  常量就是值永远不变的量。如:圆周率、身份证号码等。

  l  所谓常量值永远不变的量,是指在一次完整的HTTP请求过程中

  l  常量在程序运行过程中,不能修改、也不能删除。

  l  常量比变量执行速度快。

  l  常量在脚本的任何地方都能使用:函数内、函数外、类内、类外。

  l  只有删除变量的函数unset()、但没有删除常量的函数。

命名规则

  l  常量的命名与变量名几乎一样;

  l  常量的名称可以包含:字母、数字、下划线。

  l  唯一的不同的是:变量以$符开头,常量不需要。

  l  常量名也可以以字母、下划线开头,但不能以数字开头。

  l  常量名称尽量全大写,其目的与变量名区分开。如:PHP_INT_MAX、PHP_OS、DB_HOST

常量的定义define()

  l  描述:定义一个常量

  l  语法:bool define ( string $name , mixed $value [, bool $case_insensitive = false ] )

  l  参数:

    $name代表常量的名称;

    $value代表常量的值,只能是基本数据类型,不能是对象、数组、资源等。

    $case_insensitive代表是否区分大小写,默认为false,区分大小写。

常量的判断defined()

  l  描述:检查某个名称的常量是否存在

  l  语法:bool defined ( string $name )

PHP预定义常量

PHP中预定义很多常量,大约有800个左右。

 

 

获取系统中所有常量get_defined_constants()

  l  描述:返回所有常量的关联数组,键是常量名,值是常量值

  l  语法:array get_defined_constants ([ bool $categorize = false ] )

  l  参数:$categorize表示返回的数组是一维,还是多维。

 

魔术常量

  首先,常量的值在程序运行过程中不会改变。但是,魔术常量,会随着所在位置的不同而改变

 

posted on 2018-03-19 22:38  &&||!  阅读(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