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SQL SERVER 2005 分布式水平分片

首先要做的是安装sql server 2005 开发版或专业版,可以用两台机器,也可以在一台机器上装两个sql server instance(实例),我这里是采用的两台机器进行的,机器名分别为RENHU和CHINA-E931FACA9,在RENHU上装了sql server instance A,在CHINA-E931FACA9上装了B。安装的时候注意开启sql server和windows混合验证。

确保两台机器,通过机器名能够ping 通(在CHINA-E931FACA9上能ping通RENHU,在RENHU上能ping通CHINA-E931FACA9),否则修改host文件,确保两台机器能够ping通。

运行sql server Configureation Manager,使TCP/IP enable,如下图:

两台机器都要能要做,然后重启Sql server、Sql server Browser服务(这两个服务一定要起来),然后关闭防火墙,或设置防火墙例外。

然后试着用一台机器去连另外一台机器的sql server(用sql server manage studio),例如我这里用RENHU这台机器连CHINA-E931FACA9\B,如果能连成功,则说明一切ok,如图:


配置ok,就要进行分布式配置了,代码如下:
Server RENHU:
Code

Server CHINA-E931FACA9:

Code
具体参考:http://www.builder.com.cn/2007/0406/385486.shtml

posted on 2009-10-04 13:14  小橋流水  阅读(2937)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