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分歧,如何解决?

  近期在公司的招聘中面试了一些候选人,但是结果都不理想。很多有5+年工作经验的候选人,对于.net以及c#中的一些基础知识都很难道出个所以然。

  后来与团队中的外方人员讨论为什么我们招不到合适的人?是不是我们面试的问题的问题太难了,太***钻了?

  随之分歧就来了,外方技术人员认为我们的问的问题很多都是答案都是是与否,考察的是知识点,但是很多候选人可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抑或紧张,抑或没有考虑到,导致回答不了这些问题,所以不能因为这样的问题去否决面试者。

   他们认为我们需要多问一些答案比较open的问题,类似于什么是IOC?在你的项目中你是怎样应用IOC的? 什么是DDD? 为什么在使用ORM工具的时候我们往往会碰到效率问题? 什么是OOP? ...... 等等

   我也仔细反思了我所问的问题,值类型与引用类型的区别?string是值类型还是引用类型?string有什么特性? 什么是装箱和拆箱?为什么所有的编程箴言都告诫我们避免在我们的代码中频繁的出现拆箱和装箱?using在c#中有哪几种用法?为什么using关键字可以用于释放非托管资源?..... 等等

   如果面试者说自己熟练掌握了asp.net,我就会问当你请求一个asp.net页面的时候,这个请求背后都发生了什么?如果面试者说自己熟练掌握了winform,我就会问托管平台的winform程序存在内存泄露的问题么?你是如可解决内存泄露的? ...... 等等

   外方认为我们的候选人可以不需要知道这些细节的东西,因为这些都是书本上的知识,不是项目开发必备的知识?不知道这些问题的候选人,也可能会个很优秀programmer?

   我坚持认为如果面试者在过去的若干年内都专注于.net或者c#的开发,而对很基本的知识都没有很好的理解,他怎么可能会成为我们想要的programmer呢?

   各位博友大家又是如何看待这些问题的呢?

   如果你熟悉.net开发或是擅长javascript, html5, css,如果你喜欢跨国团队,如果你想参与到agile 和 scrum中,如果你也想在电子商务的浪潮中搏击一把,你可以考虑我们的职位

posted on 2012-08-27 22:07  南冠客  阅读(5695)  评论(12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