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共享文件新方法——Win7/Windows 7自带组件搭建FTP服务器

想在宿舍通过局域网共享大批文件/文件夹吗?想在家通过网线就能实现文件互访吗?家庭组麻烦?那就教你一招win7里全新的功能——自己搭建FTP服务器!

首先,控制面板-程序-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或者在开始菜单里搜索"打开或",弹出Windows功能窗口,勾选Internet信息服务下的FTP功能和Web管理工具,以此开启服务:

【注意:必须选中Web管理工具而且全部展开选中,否则仅仅开启FTP功能无法继续调用IIS管理器】

然后点击确定。恩,这得等上几分钟。慢慢来。

 

稍候片刻,我们在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管理工具,或直接在开始菜单搜索"Internet信息服务(IIS)管理器"

【注意:只有进行了上一步打开功能的操作后,管理工具才会出现这一项,否则开始菜单搜索也是无法搜索到的。】

打开ISS管理器,右键点击你的服务器,选择"添加FTP站点":

然后添加你的FTP站点名称、选择你要共享的路径:

继续。IP地址选择你内网的IP,下拉菜单会自动列出。端口默认。勾选"自动启动FTP站点,SSL选择无或允许皆可。"

下一步。选择匿名访问,根据需求选择允许访问的用户。根据需求选择是否允许读取、写入。

【注意:一般情况下Win7用户上传到在Win7下自建的Ftp服务器文件超过30MB,Win7服务器会因为负荷太重导致掉线,而XP用户不必担心此类问题,分析原因可能由于Win7的优先级太高,传输时占用了服务器的所有带宽而导致服务器资源耗尽。所以尽量选择不允许写入】

最后在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允许的程序,勾选FTP服务器,并勾选"家庭/工作"和"公用":

大功告成!打开浏览器,输入你的内外IP,自己的FTP搭建成功!

【提示:如果进不去,请关闭Windows防火墙。此方法仅适用于局域网,外网搭建FTP,需要借助第三方软件】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了什么问题,欢迎留言,我们共同讨论!

posted @ 2011-04-09 11:39  yonghuminglee  阅读(2517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