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与TortoiseSVN实战:从入门到精通

SVN,版本控制程序,是支撑项目开发的基础工具。

在团队开发中,不管是程序员还是美工、测试等人员,都会用到SVN,通常会把SVN视为源代码管理工具,但对于SVN更准确的理解是:

“帮助参与项目人员的管理他们的项目资产,其中项目资产包括:源代码、文档、测试和构建脚本等。”

SVN带来的优势:

1、提供项目级别撤销的可能;

2、协调团队开发,避免团队成员开发的代码相互覆盖;

3、SVN记录每次提交的改动,它允许你恢复旧版本的数据,或者追查数据变化的历史;

4、SVN允许团队在保持主线开发的同时,建立发布分支,并在发布分支上修改BUG,而不是团队开发的停滞;

5、....

正确使用SVN能给项目和团队带来非常明显的优势,即使你独自一个人在开发项目,也强烈建议你通过SVN来管理你的项目。

相信很多人都在用或使用过SVN,但正确使用SVN的人可能还是比较少的,很多人对于SVN可能仅限于提交、更新上,对于SVN的标签、分支、加锁等使用知之甚少。

你使用正确使用了SVN?

1、你是否在SVN项目仓库中合理划分了trunk、branches、tags目录来管控项目?

2、你是否在发布新版的过程中建立了发布分支,还是让团队中的开发人员停下来或不要提交代码?

3、你是否在版本发布后建立了版本标签?

4、你是否在编辑二进制文件时正确使用了加锁策略?

5、你是否听说过SVN的关键字展开的功能?

6、你是否知道一次提交后会解锁所有的加锁文件?

7、.......

SVN与TortoiseSVN实战:从入门到精通

正是因为很多项目人员没有正确运用SVN,所以打算写这个系列的文章,来分享SVN中有价值的知识和实战技巧,并结合TortoiseSVN客户端的讲解,真正从入门到精通,帮助项目人员提高项目管理水平。

路线图:从SVN环境的搭建和安全配置讲起,每周更新2-3篇,欢迎关注...


记录,为更好的自己!

posted @ 2014-11-24 19:19  全栈工程狮  阅读(4814)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