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lb:SQL Server中的escape(逃逸)

ylbtech-SQL Server:SQL Server-SQL中的escape(逃逸)

 SQL Server中的escape(逃逸)

1,SQL Server中的escape(逃逸) 返回顶部
SQL中escape的主要用途

1.使用   ESCAPE   关键字定义转义符。在模式中,当转义符置于通配符之前时,该通配符就解释为普通字符。例如,要搜索在任意位置包含字符串   5%   的字符串,请使用:    
  WHERE   ColumnA   LIKE   '%5/%%'   ESCAPE   '/'  
2.ESCAPE   'escape_character'    
  允许在字符串中搜索通配符而不是将其作为通配符使用。escape_character   是放在通配符前表示此特殊用途的字符。  
   
  SELECT   *  
  FROM   finances  
  WHERE   description   LIKE   'gs_'   ESCAPE   'S'  
  GO  
   
  意思就是:  
  比如,我们要搜索一个字符串     "g_"     ,如果直接     like     "g_",那么   "_"的作用就是通配符,而不是字符,结果,我们会查到比如     "ga","gb","gc",而不是我们需要的   "g_".  
  用     LIKE   'gs_'   ESCAPE   'S'     's'表示特殊用法标志  
3.create   table   a   (name   varchar(10))  
  go  
  insert   into   a   select   '11%22'  
  union   all   select   '11%33'  
  union   all   select   '12%33'  
  go  
  select   *   from   a     WHERE   name   LIKE   '%/%33'   ESCAPE   '/'   --指定用'/'符号来说明跟在其后面的通配符字符为普能字符。(第二个%是字符不是通配符来的)  
  go  
  drop   table   a
结果为:  
  name                
  ----------    
  11%33  
  12%33
 
warn 作者:ylbtech
出处:http://ylbtech.cnblogs.com/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on 2013-12-27 17:07  ylbtech  阅读(19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